吴桥岳庄村打造“谷物小镇”

2016-11-21 10:20:04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作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所涉及的24个村之一,岳庄村建造“谷物小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餐饮、住宿、休闲度假的场所。

    沧州日报讯(申萍、刘耐岗、李秀岭)从吴桥县高速路口向东,沿柏油马路行驶约2公里,烟树朦胧的曹洼乡岳庄村渐渐显露出来。在这里,酒肆文化主题特色木廊架,观光林,亭台轩榭,如一幅美丽画卷铺陈进美丽乡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所涉及的24个村之一,岳庄村建造“谷物小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餐饮、住宿、休闲度假的场所。

    昔日的岳庄村垃圾侵道,柴草满街,满目萧索……如今,不仅村容整洁、街道通畅,还有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装点。村民周金营老人介绍,岳庄村原有一家传承了20余年的谷物加工厂,主要从事小米、玉米面、五谷面的加工生产,成为带动村民致富的特色产业。为了延续这种乡愁,岳庄村美丽乡村建设设计方案中,打造酒肆、文化广场、马头墙和小青瓦民居、碾子磨粮造型广场等,还重点打造谷物展厅,展示谷物加工的传统农具和产品,现场制作五谷食品等。“谷物小镇”便由此得名。

    日前,吴桥县按照河北省省级精品农宅合作社建设标准,在岳庄村成立农宅合作社,在酒肆主题文化改造前期,改建十余处民房为农家院,让游客体验真正的农村风景、农家风味,一处一景展现岳庄村的美丽容颜。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首善区

2016-11-21 09:56:05

锁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廊坊开发区把环境保护作为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全区干部群众在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金忠带领下,发扬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成一流”的工作作风,深入实施“气代煤”、凤河景观改造、“5·18”环境整治等工程,全力治理生态环境,美丽开发区建设拉开序幕。

邢台任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打造农业“CEO”

2016-11-21 09:01:58

近日,在任县职教中心,来自该县10个乡镇区的150余名合作社的技术骨干、种粮大户共聚一堂,认真聆听了关于现代农业发展与经营的讲座。

石家庄鹿泉区封庄村打造旅游休闲观光村

2016-11-20 09:08:43

日前,记者来到鹿泉区石井乡封庄村,精致典雅的院落错落有致,笔直整洁的公路纵横宽阔,舒适宜人的绿色植物遍布村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