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104沧州南段工程月底完工

2016-11-21 10:25:31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总投资7.8亿元的国道104沧州南段改造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待交工验收后开放交通。

    双向二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交工验收后开放交通

    沧州日报讯(记者王雪)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总投资7.8亿元的国道104沧州南段改造主体工程将于本月底完工,待交工验收后开放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王建介绍,国道104沧州南段(沧州至吴桥段)是沧县、南皮、泊头、东光、吴桥重要的运输通道,随着近年来沿线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个路段的设计标准不能满足汽车、其他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的行驶需求。

    “由于这一路段原为二级汽车专用公路,是双向二车道,一侧车道为11米,另一侧车道为7米,行车宽度不够,存在安全隐患。”王建说,经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去年11月开始,我市对这一路段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改造提升,把原来的双向二车道二级汽车专用路标准改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

    据了解,改造路段为国道104沧州南段(沧州至吴桥段),设计时速80公里,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2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层厚度68厘米。改造工程起于沧县柳孟春出口,沿现有公路,并在现有公路占地界范围内加宽改造,经沧县、南皮、泊头、东光,止于吴桥城区南出口,与现状一级公路路段对接,全长85.339公里。其中,沧县段为11.254公里、南皮段为12.73公里、泊头段为11.236公里、东光段为28.165公里、吴桥段为20.457公里。

    截至目前,国道104沧州南段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月底主体完工,待交工验收后开放交通。这个路段全面畅通后将满足各沿线地区交通量需求,缓解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承德市首个地下步行商业街即将完工

2016-11-14 10:53:09

承德市首个也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地下步行商业街——二仙居商业街项目进展顺利,前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红墙灰瓦、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名街即将与市民见面。

邯郸建西部旅游环线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

2016-10-14 09:30:41

连日来,邯郸西部旅游环线涉县青塔至大岩段加紧施工。

河龙线定州绕城段南框构桥及引线工程基本完工

2016-09-07 10:29:25

日前,河龙线定州绕城段南框构桥及引线工程基本完工,主车道试通车,有效减轻了定曲公路的交通压力。

衡水文化中心年底完工逐步开放(图)

2016-08-05 16:41:19

该文化中心占地52亩,总建筑面积达6.2万多平方米,是集文化交流、会议展览、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逐步对外开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