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举行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

2016-11-21 11:04:3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11月19日,廊坊市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在长征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举行。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朝霞铺满了半边天……”11月19日,廊坊市广阳区京东大鼓传习所成立一周年庆典暨京津冀京东大鼓演唱会在长征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举行。

    一首耳熟能详的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灵丹妙药》、《五世同堂》、《珊瑚作画》、《老班长》、《拆西厢》等经典曲目接连表演,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京津冀京东大鼓名家们声情并茂、质朴无华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们意犹未尽,掌声不绝于耳。

    京东大鼓是起源于京东三河、宝坻、香河一带的汉族说唱艺术,演唱者左手挟铜板,右手击鼓,伴奏乐器主要是三弦,由于伴奏及曲调简单,演出全凭演员的演唱功夫和击鼓技巧。2006年5月20日,京东大鼓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我国文化的瑰宝。(记者 郑晨子)

相关新闻

京台高速廊坊段京冀主线收费站增4条ETC车道

2016-11-21 10:41:25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京台高速北京段通车在即,廊坊段京冀主线收费站即将投入使用,通车运营后预计车流量会突破3万辆,收费运营压力增加。

廊坊挂牌上市企业达到50家

2016-11-21 10:11:26

今年以来,市政府金融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针对企业上市中存在的畏难情绪和模糊认识,精准发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有效推动企业早上市、多融资、大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