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7家企业以专利作价入股 作价5200余万元

2016-11-21 13:36:3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年以来,沧州市共有7家企业的10项专利,通过作价5224.84万元实现了增资扩股,成为全省实践专利权作价出资、盘活知识产权价值的先行者和探索者。

    7家企业以专利作价入股

    实现增资扩股5200余万元

    日前,河北鼎丰装饰科技有限公司的3项专利技术,经合法资质评估机构评估作价270余万元,作为企业新增加的注册资本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今年以来,沧州市共有7家企业的10项专利,通过作价5224.84万元实现了增资扩股,成为全省实践专利权作价出资、盘活知识产权价值的先行者和探索者。

    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是指企业依法设立时以专利权作价作为注册资本,或现有企业以专利权作价增资扩股。作价出资入股的专利权为依法获得国家授权的有效专利,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权剩余有效期不少于3年,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权剩余有效期不少于4年。企业可由专利权人出资入股,也可购买专利权出资入股,出资入股比例不受限制。以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的,应当委托具有合法资质的评估机构评估作价。

    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及水平入手,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宣传培训等措施,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专利权作价,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增强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此外,沧州市鼓励专利权人创业创新,加快专利转移转化,引导专利权人以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1家、市级39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品牌产品29家。(邓羽孙健)

相关新闻

沧州今年申请专利3607项,同比增长23%

2016-11-21 09:14:17

今年以来,沧州市继续以“创新之城”建设为核心,深入实施知识产权“三优”培育、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和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工程,全市专利申请量持续飘升。截至目前,申请专利3607项,同比增长23%;授权专利1935项,同比增长21%。

邢台市第十届专利周活动21日启动

2016-11-17 09:38:45

据了解,活动期间市科技局将开展网络专利技术展示交流活动,促进专利项目推介及转化实施;开展知识产权入企服务活动和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召开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座谈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对接会。

石家庄市发放449万元资助企业申请省市级专利

2016-11-17 08:54:20

记者16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获得省级专利申请资助2872项,发放省级资助资金346万元:获得市级专利申请资助1639项,发放市级资助金103万元。

邯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 去年专利申请量达近5千件

2016-11-16 08:22:50

近日,邯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

厉害了!唐山三位农民研制出花生收获机 获国家专利

2016-10-21 09:48:40

秋收时节,唐山丰润区任各庄镇西龙虎庄村的花生种植户们,对本村村民刘伟和他两个朋友研制的自走式花生收获机赞不绝口。

8旬大爷自制乒乓球拍获专利 曾用加农炮轮胎

2016-10-28 10:06:20

在成都文庙街,有一个别出心裁的工作室,里面有数十只乒乓球拍,还有几摞方方正正的底板、钻孔机、一堆大小各异的凿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