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 开辟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22 08:13:13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日报记者

    同绘宏伟蓝图,共襄发展大业。11月21日,省会河北会堂,7400万河北人民的目光向这里汇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了。

    今天的河北,历史机遇最为集中,发展条件最为有利,党中央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省第九次党代会承载重任、凝聚厚望。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热烈的掌声响起,赵克志同志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的报告。

    只有总结好过去,才能谋划好未来。报告坚持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深刻分析差距。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代表们的高度认同和广泛共鸣。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

    “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今后五年,我们要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赵克志同志激昂有力的声音,发出了燕赵儿女抢抓历史机遇、走好发展新路的动员令,吹响了全省人民团结一心、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冲锋号。

    全体参会代表凝神倾听,不时用笔圈出报告相关内容。掌声不息,传递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

    “这是一个提气、鼓劲、聚力的大会。”步出会场,代表们心潮难平——

    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员王瑞宏代表告诉记者,报告期间,一共响起20多次掌声,“大会期间,我一定集中精力、不负使命,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

    阜平县阜平镇第一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淑梅代表难掩激动:“报告说,要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我要告诉乡亲们,宏伟蓝图加上勤劳双手,全面小康就能早日实现!”

    “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报告中的这一提法让尚义县县委书记冀晓东代表格外欣喜,“我们一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举办冬奥会两大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尚义县将迎来阔步前进的新时期。”

    会场内,代表们心潮澎湃,凝聚起强烈共识;会场外,燕赵儿女心驰神往、斗志更加昂扬——

    21日上午,省直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实况直播。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永刚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积极出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紧紧围绕会议精神,把扶贫开发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省扶贫办机关干部马长军表示。

    从太行山区到渤海之滨,从坝上高原到冀中平原,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展望未来,大家激情满怀,“我们一定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开辟河北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平山县西柏坡镇政府会议室,来自全镇16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集中收看直播。“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各项工作应当走在前列。我们基层干部有信心也有决心,走出一条山水保护、乡村建设、红色旅游农民脱贫致富融合发展的新路。”西柏坡镇党委书记李新海说。

    话盛会豪情满怀,议报告人心振奋。邯郸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存良认为,报告提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对邯郸这座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意义重大。“今后我们既要通过技术改造、自主创新等,加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还要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唐山考察期间,专程到路北区祥富里社区看望群众。聆听了报告,该社区65岁的老党员朱秀琴心情激动:“我亲眼见证了社会的巨变,对党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为庆祝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她赋诗一首:“琼花碎玉舞瑶台,瑞雪丰年幸福来。万众齐心同筑梦,小康路上展风采。”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