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营业部存款总额突破1200亿

2016-11-22 09: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农行河北分行营业部坚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着力城市业务提升进位,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截至9月末,全行各项存款1286亿元,较年初增长154亿元;各项贷款609亿元,较年初增加66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杨珊、李世庆)今年以来,农行河北分行营业部坚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着力城市业务提升进位,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截至9月末,全行各项存款1286亿元,较年初增长154亿元;各项贷款609亿元,较年初增加66亿元。今年前三个季度,全行日均核心存款比上年增长148亿元,总量达到1208亿元,四行份额由第二上升为第一。

    推动对公业务持续发展。积极支持石家庄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电力建设、棚户区改造及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助力制药、生化、制造、物流等领域的市属重点企业发展。借助对公客户资金链系统,开展上下游客户精准营销。对于大型客户、集团型客户,重点营销现金管理类产品,提升客户粘性。积极拓展棚户区改造贷款业务,今年以来营销棚改贷款项目5个,发放贷款13.14亿元。

    扩大零售业务领先优势。积极推动网点转型,在试点网点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在全行75%以上的网点第一批推广,不断加强个人中高端客户维护,丰富渠道建设,持续保持储蓄业务的传统优势。加强渠道建设,调整网点布局,迁址、改造低效网点,大力度增设离行式自助银行。同时积极拓展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客户,发放POS机、智付通等机具,不断扩充结算渠道,有效稳定客户。抢抓房地产市场回暖机遇,在巩固一手住房贷款的同时,着力提升二手住房贷款的竞争力,截至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实现投放84.6亿元,余额达到183.6亿元,较年初净增72.7亿元,实现了住房贷款和二手住房贷款四行增量份额“双第一”。

    改革创新服务方式。采取承兑汇票、银行贷款等产品组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国内保理、发票融资、信用证等贸易融资产品,以及跨境人民币资金池、进口代付、出口押汇等国际贸易产品为企业拓展融资结算渠道,增加贸易机会。探索社保自助缴费新模式,与石家庄市社保局联合成功研发工伤保险自助缴费系统,该项目,开立市、县、区各级工伤社保收支专户32户,石家庄全市工伤保险缴费将实现在我行体内循环,预计日均存款达到1.2亿元。积极落实绿色信贷要求,成功营销2个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信贷投放近2亿元。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美丽乡村”贷款,积累了政府购买服务业务经验,为后续的业务发展打下了基础。

    提升客户体验。加强渠道建设力度,目前营业室、分理处等各类人工网点达到155个,离行式自助银行达到57个,ATM等自助设备达到720台,转账电话达到4万台,POS机达到1.7万台。深化网点服务转型,建立网点服务明查制度,开展服务质量在线监测,重点检查柜员服务规范执行情况,对于发现的违规情况,当场进行纠正,按月进行通报。聘请三方调查公司开展网点服务“神秘人”检查,按季度进行通报,奖优罚劣。开展了网点转型验收,网点服务环境标杆网点评选、微笑服务柜员评选等活动,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营造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氛围,树立服务标杆,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

农行河北分行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11-01 09:39:56

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扎实推进“三农”金融服务,对现代农业、水利项目、县域医疗、县域旅游、金融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支持,改善优化供给,有效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农行沧州分行支持县域医疗卫生事业

2016-11-01 09:37:30

截至9月末,该行向6家县域医院授信2.3亿元,已投放1.3亿元。

秦皇岛农行社保卡升级 不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

2016-10-28 14:54:19

10月27日,记者就“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关于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的相关事宜采访了农行工作人员,对哪些社保卡需要升级、为什么升级以及是否会影响就医、购药和报销等功能进行详细了解。

老区脱贫致富的“贴心人” 记农行阜平县支行刘善龙

2016-10-27 14:45:58

48岁的刘善龙,1991年到农行阜平县支行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默默在太行深山里耕耘奉献,尤其是近几年,通过金融扶贫,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苦干实干倾力扶贫,被当地乡亲们亲切称为脱贫致富的“贴心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