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好心人接力抢救“三无”老汉

2016-11-22 10:3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住院20天,每一天靖明业都在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这些好心人就像他的亲人,甚至比他的亲人还要贴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凌凤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11月21日上午,天色阴沉,雪花飘洒。沧州渤海新区宣传办走进来一位满脸焦急的男子,他说:“我在渤海新区遇到太多太多好心人了,没有他们,我这条命就没了,你们一定要帮我好好宣传宣传他们。”接着,他慢慢讲述起这个温情的故事。

    男子名叫靖明业,今年59岁,是邯郸市的村民,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他从2007年就来到渤海新区,以打零工为生。2016年11月1日的17时50分左右,靖明业突感胃部疼痛难忍,几乎昏倒在路边,他强忍疼痛,挣扎着想伸手拦下一辆从远处开来的银色面包车。车停下后,得知靖明业病情危急,车主迅速把他送到了渤海新区人民医院。车主没有收车费,还将靖明业搀扶着送进急救室。靖明业做完初步检查,车主还要给他垫付医药费,被拒绝后才悄然离开。这位好心人是名男子,30岁左右,身高1.75米左右,平头,本地人,当天身穿迷彩服。

    渤海新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迅速给靖明业做了各项检查,并采取了急救措施。当了解到靖明业是“三无”人员(指城镇居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或者其赡养人和扶养人确无赡养或扶养能力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经院领导批准,当即开通“绿色通道”,当晚就给他做了手术。外科主任医师杨福军介绍说:“靖明业送来时情况紧急,意识模糊,血压升高,我们判定为胃黏膜穿孔,开通‘绿色通道’后,我们迅速给他做了胃修补手术,历时两个小时,病人恢复良好。”

    得知靖明业孤身一人,无亲属照顾,医院的护士、大夫对他格外关照。护士们经常陪他聊天,帮他打饭,甚至端屎端尿的活儿都主动做了。

    住院20天,每一天靖明业都在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这些好心人就像他的亲人,甚至比他的亲人还要贴心。

相关新闻

沧州海上搜救中心自成立以来救助321名遇险人员

2016-11-22 08:42:11

自2014年以来,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35起,协调搜救船舶169艘次,协调搜救飞机4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21人,船舶30艘,救助成功率达到97.6%,有力维护了海上安全。

承德63名贫困先心病儿童将获免费救助治疗

2016-11-21 10:58:24

项目资助对象为户籍在河北省的城乡低保家庭、低保边缘户等贫困家庭儿童和分散供养孤儿中患有先心病,年龄在0至14周岁的未成年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