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力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2016-11-22 10:56:35 来源: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仅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在全市范围 “海选”各类型残疾人运动员,鼓励、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仅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据了解,张家口市将残疾人冬季体育工作纳入体育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大局,建立起残疾人冬季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和社区,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无障碍改造;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加强残疾人冬季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已有4名越野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了国家队,并在训练中取得了很好成绩。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静介绍,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有郭雨洁、郭庆、常晓伟和郭旭。另外,市残联还积极培养残疾人轮椅冰壶、冰橇冰球、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中的残疾人运动员,力争有更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且参赛。

    下一步,市残联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员 “海选”活动,选拔适合冬季残奥项目的运动员,为组建队伍、开展训练做好人员储备。在此,市残联诚挚邀请全市残疾少年儿童加入冬季体育项目,详情可致电0313-7157065咨询。

    [冬奥小常识]

    越野滑雪:分为坐式、站式、 视觉障碍组。视觉障碍组选手可获得引导员帮助,也可本人独自比赛;坐式组选手使用坐式滑雪。设男女视觉障碍、站式、坐式等小项比赛。

    引导员:视觉障碍选手与为其指路的引导员一起参与比赛, 引导员在与选手同样的赛道或旁、前后一起滑行,使用通信器材为选手指路。

    肢体残疾运动员分级:站姿8个级别,坐姿5个级别,视力残疾3个级别,全盲运动员在比赛时须配戴眼罩且须配备引导员,其他视力残疾运动员可选择配备引导员。 (记者 杨连 通讯员 杨光燕 张毅)    

相关新闻

提醒:滑雪季开启 教您如何去雪场

2016-11-21 19:54:47

近日,崇礼区各家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那么,游客们到滑雪场应该怎样走?记者采访相关部门,给大家提供建议。

河北将迎今冬首次大范围降雪 这十大滑雪场不容错过

2016-11-21 18:00:43

一大波雨雪正在朝着河北各地袭来,又到了滑雪的季节啦!下边跟小编来看下咱河北都有哪些滑雪场可以玩耍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