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两证整合”改革 涉285万个体工商户(图)

2016-11-22 14: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天上午,河北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石家庄发放,这标志着河北省“两证整合”改革正式开始实施。

河北启动“两证整合”改革 涉285万个体工商户

    11月22日上午,河北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石家庄正式发放,图为石家庄市南三条小商品批发市场商户杨萍萍领到了河北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首张“两证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石家庄发放,这标志着河北省“两证整合”改革正式开始实施。

    据河北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洪钧介绍,“两证整合”改革,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分别核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简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互联共享、核发一照”。此次“两证整合”改革,涉及河北285万多户个体工商户,占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的72.15%。

    “两证整合”适用于个体工商户,包括港澳居民、台湾居民、台湾农民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暂未办理“两证整合”的个体工商户,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鼓励个体工商户主动换领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但充分尊重广大个体经营者的意愿,不强制要求换照。个体工商户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不收取任何费用。

    全面推行“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是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这一改革,有利于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

张家口今日起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

2016-11-22 11:34:22

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向个体工商户延伸,11月22日起,张家口市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全面实施。

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12月全面实施

2016-11-04 16:26:54

记者3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今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

河北首批试点外国人来华“两证整合” 将多部门互认

2016-10-14 07:09:45

作为第一批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试点省份,河北省将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统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管理服务制度,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科学实施分类管理,推进信息互联共享,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我国个体工商户将实现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

2016-09-02 17:59:32

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法制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