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会客厅】常超:引进高端人才 缩小与京津医疗差距

2016-11-22 18: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报告提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目标,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当天,邯郸市第一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常超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报告提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目标,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当天,邯郸市第一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常超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

    常超和他所在团队组建了邯郸市“急性心梗60分钟就医圈”,构建了以邯郸市区为轴心、60分钟车程为半径覆盖邯郸各县市区的急性心肌梗塞救治网络,在9年时间里成功挽救4000多条鲜活的生命。常超表示:“邯郸市‘急性心梗60分钟就医圈’相对于京津冀医疗一体化这个‘大圈’还是太小,服务的患者也有限,我们的目光应该放得更长远一些,借力京津丰富资源,促进河北的医疗水平发展。”

    “近些年,河北医疗整体水平提升很快,特别是在医疗设备上,河北和京津的差距已逐步缩短,现在河北更需要医疗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常超认为,河北缩小与京津医疗方面的差距,高端人才引进是关键。

    常超建议,加强重点学科和医疗中心建设,应加大引进高端人才或者学科带头人力度,通过专家定期指导、挂职锻炼、人员进修等方式加强人才培养,延伸北京、天津优势技术资源,逐步解决河北患者看病难、医院吸附力差的问题。

相关新闻

【基层党代表风采】张丽霞:情系石油 花绽草原

2016-11-21 17:25:01

冬季的锡林郭勒大草原风大、雪大,一般由男员工负责巡井、取样,女员工负责在站内量油、调节各井参数等。但当遇到一些突击性工作,张丽霞总是主动到户外和男员工干起较为繁重的工作。

【基层党代表风采】王文:28年坚守乡村三尺讲台

2016-11-21 12:30:42

“人有大志在,何处不翻飞。” 今年47岁的王文是定州市号头庄乡一名农村教师。 在农村小学任教28年,她一直无怨无悔坚守 “三尺讲台”,把全部身心奉献给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

【基层党代表风采】林玉才:为乡亲们守护健康

2016-11-20 06:38:43

“能当选为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是乡亲们给我的荣耀。”林玉才说,在村卫生所医生这个岗位上,让乡亲们“不为病重所累,不为病痛所苦”,是他最大的幸福,更是他作为一个党员无悔的追求。

【基层党代表风采】武桂新:带领乡亲们一起富

2016-11-19 07:08:07

武桂新2010年9月起担任枣强县唐林村党支部书记,短短6年间,该村从一个脏乱差、人心散的落后村,变成了富裕的果蔬种植专业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