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领军企业产品亮相广州

2016-11-23 08:2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召开。来自我省的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派出了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在内的全明星企业团队参会,在全场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香河旋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召开。来自我省的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派出了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在内的全明星企业团队参会,在全场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香河旋风”。

    依托临近京津的高科技资源优势,香河从2014年起建立机器人产业港,采用PPP模式引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建设管理,目前已聚集了尼玛克、汇天威、伊贝格、柏惠维康、Filmpower(影能科技)等各类领军企业近40家。科技部国家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河北省重大项目加速器、太库科技全球第一家智能硬件加速器先后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一个从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本体制造到系统集成、示范应用为一体的机器人产业集群雏形初现。

    在广州展会上,9家来自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企业的参展产品涵盖了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本体、机器人系统集成环节以及产业服务支持平台等在内的产业生态圈体系。全明星阵容+全产业链体系,香河机器人产业团队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一个焦点,现场不断有相关企业抛来意向合作的橄榄枝。

相关新闻

造63个机器人个个有“绝活” 农民伯伯发明亮点多

2016-11-21 18:28:13

创意大胆、功能实用……全国各地农民伯伯们都没有闲着,田里没活儿的时候他们都在搞发明呢!看看他们的“作品”有啥亮点1

“海象”号作业级重载水下机器人完成海试

2016-11-02 19:30:37

为确保能源安全,中国启动了“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科技重大专项,将1500米重载作业型ROV系统研制列入重点攻关课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