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村落国际高峰论坛在保定举办

2016-11-23 08: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专家学者围绕传统村落的价值认知、发展模式、乡村旅游与民宿建设、乡村传统精神与村落保护等诸多议题,共同探讨如何更加科学理性地推动我国传统村落的遗产保护和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11月22日,由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的“何去何从·中国传统村落国际高峰论坛”在保定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骥才,就当下传统村落保护中的突出问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以传统村落何去何从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民俗学、建筑学、传播学、风景园林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传统村落的价值认知、发展模式、乡村旅游与民宿建设、乡村传统精神与村落保护等诸多议题,共同探讨如何更加科学理性地推动我国传统村落的遗产保护和发展。

    据悉,会议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为每一个传统村落留下家底》摄影展,展示由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传统村落立档调查”项目的部分成果。

相关新闻

涉县四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2016-11-19 08:38:41

近日,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固新镇原曲村、辽城乡岩上村、鹿头乡东鹿头村等4个村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保定3个村落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6-11-15 09:13:05

近日,住建部公布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名单,河北省有88个村庄入选。其中包括保定市3个村落。分别是涞水县九龙镇岭南台、安新县圈头乡圈头村、顺平县大悲乡刘家庄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