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关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23 08:58:39  责任编辑:王营

    第三部分:明确主攻方向 让文明旗帜扮靓河北大地

    记者:未来,青园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凝聚我们的人心,激发所有人的干劲?

    叶继仁: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首先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群众的期盼紧密地结合起来。社区有哪些突出问题,就去解决这些问题,群众自然会参与到我们创建工作中来。第二要通过宣传教育使群众了解更多的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当中。第三丰富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形式,比如石家庄发布的文明十条,每一个市民只要能把握住其中一条并坚持住,这本身就是为创建文明城做贡献。

    记者:接下来,新华区将制定哪些计划,助力石家庄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

    刘斌:新华区今年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目标和要求,这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总体竞争力的需要。下一步我们想实现三个突破:

    一是在思想上实现突破。新华区将牢固树立通过开展创建工作,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快速协调发展的理念。通过开展文明城区创建,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居住环境、精神生活、社会治安、社会风气等问题得到进一步优化,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各方面的需求。让广大人民群众过得更舒心,更有尊严,这是我们开展文明创建的根本落脚点。

    二是创建目标上实现突破。我们将认真对照创建标准,逐项进行责任分解,狠抓相关内容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力争实现首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目标,为省会石家庄能够早日跨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群第三极的目标作出积极努力。

    第三在工作机制上实现突破。我们利用创建微信平台的基础,形成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协调解决,督导办理,落实反馈的工作机制,缩短了处理问题的时间,增强了整改落实的效果。我们体会到创建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新华区将与全区人民群众一道通过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新华区建设得更加美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舒心。

    记者:从全省的角度来说,河北省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肖振军: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争取一个牌子,更需要注重整个创建过程,通过不停地创建,来逐渐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

    下一步,河北省文明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省级统筹的力度,针对当前各个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短板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一件件的去推动落实。尤其是我们要重点解决那些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从而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建管水平。

    第二个是通过全省普遍开展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尤其是组织开展的省级文明城市的这种创建竞争态势,形成全民创建、全域创建、比学赶帮创建状态,推进各地的创建工作,形成特色、形成亮点,最终达到提升群众幸福度、满意度的目标。

    第三就是通过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因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情,也不是仅仅是政府的事情,它是一个需要我们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一个过程。通过创建,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共建共享,从而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3366,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91037759。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