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东区建设 推进重点城建项目 邯郸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

2016-11-23 08: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以来,为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邯郸市新型城镇化步伐全面加快。全面加快东区建设。2013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00多亿元。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7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生态宜居新城。今年重点抓好规划面积1.75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建设,加密路网结构,提升基础设施,引进一批优质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年以来,为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邯郸市新型城镇化步伐全面加快。

    全面加快东区建设。2013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00多亿元。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7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的生态宜居新城。今年重点抓好规划面积1.75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建设,加密路网结构,提升基础设施,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恒大集团、美的集团、碧桂园、新兴际华等大集团、大企业先后前来考察,与中铁建集团签订总投资3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阳光东尚一期、新兴物流北区生活区项目今年竣工,总投资197亿元的16个商贸地产项目今年陆续开工。青少年中心正式投用,科技中心年底竣工;污水处理厂、天然气门站、水电气管网等配套工程年底竣工投用。河北工程大学迁建、客运枢纽二期、第一医院等重点工程今年全部开工。

    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把城镇化作为扩投资主战场、稳增长主阵地。今年共安排城建项目497个,总投资近180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多亿元。其中,主城区安排城建重点项目171个,年计划投资265.7亿元。大连万达集团将对棉一厂区及周边整体开发,打造大型商贸综合体和现代高档住宅区。华夏幸福与丛台区签订合作意向,投资300亿元建设产业新城。各县共安排城建项目326个,总投资100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48亿元。总投资18.8亿元的涉县东南外环、总投资6亿元的磁县环城水系、总投资6亿元的魏县供热管网等一批扩容升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丰宁县城建成区集中供热管网扩容

2016-11-22 08:57:25

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调结构、控燃煤、抑扬尘、治尾气,铁腕治理大气污染。1到10月份,丰宁PM2.5均值为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6%,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21天,同比增加7天。

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2016-11-14 10:30:06

11月13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就高校教育用地利用和城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廊坊市民投票推荐重点城建项目

2016-11-11 18:55:07

市民可在58个候选项目中选取最希望实施的城建工程,民意支持度高的项目将在明年优先启动实施。

王会勇调度城建重点工作

2016-11-09 14:53:47

11月8日下午,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和调度“煤改气”、天然气置换焦炉煤气、“垃圾不落地”和“美丽城中村”、“美丽小区”创建、西南环路综合整治、冬季供热等城建重点工作。

文安县城建成区气代煤提前完成

2016-11-09 10:32:16

11月1日,天气寒冷,59岁的文安县后孙章村村民孟瑞华点燃了新装好的燃气壁挂炉。截至10月17日,文安县城建成区6343户气代煤工程全部完工,提前14天完成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