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举办第二届建安诗歌节

2016-11-23 08:4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在临漳县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诗人、评论家,围绕建安诗歌的时代特点及对后世诗歌创作影响等主题展开研讨。诗歌征集活动同时启动。东汉末年至三国曹魏年间,以“三曹”“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人形成了慷慨悲壮、风骨遒劲的独特文学风格,被誉为“建安风骨”。为弘扬传承建安文化,临漳县建成了建安文学馆,并于去年举办了首届建安诗歌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云鹏、志国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近日,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在临漳县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诗人、评论家,围绕建安诗歌的时代特点及对后世诗歌创作影响等主题展开研讨。诗歌征集活动同时启动。

    东汉末年至三国曹魏年间,以“三曹”“七子”为代表的建安文人形成了慷慨悲壮、风骨遒劲的独特文学风格,被誉为“建安风骨”。为弘扬传承建安文化,临漳县建成了建安文学馆,并于去年举办了首届建安诗歌节。

相关新闻

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掠影

2016-11-16 15:14:37

临漳,古时称邺,素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美誉。自春秋时齐桓公始筑邺城,距今已2700多年。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丰厚的邺城文化。

首届昌耀诗歌奖获得者李南:在诗歌的世界里虔诚跋涉

2016-11-08 07:23:56

“我在大地上活着,轻如羽毛,思想、话语和爱怨,不过是小小村庄的炊烟。到了夜晚,我抬头找到了群星中最亮的那颗,那是患病的昌耀——他多么孤独啊!”上世纪90年代,还是文学女青年的李南就曾在《小小炊烟》一诗中提到过著名诗人昌耀。

任丘诗人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中获二等奖

2016-10-27 10:34:50

日前,杭州“喜迎G20诗话西湖”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任丘诗人赵长在凭借现代诗《西湖,心灵的归隐地(外一首)》获得二等奖,这首诗也是我省唯一获奖的现代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