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政府重拳抓品质羊绒电商尝甜头

2016-11-23 09:18:13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年“双11”,在网上销售羊绒制品的清河人赫华敬没做宣传就迎来了半天2400件的销售量。“双11”落幕,清河羊绒制品电商网销额更是蹭蹭窜到约2.5亿元。

    今年“双11”,在网上销售羊绒制品的清河人赫华敬没做宣传就迎来了半天2400件的销售量。“双11”落幕,清河羊绒制品电商网销额更是蹭蹭窜到约2.5亿元。清河电商能从购物狂欢节的大蛋糕里赢到这块甜蜜,和当地党委政府对产品品质的重视分不开。

    清河羊绒制品电商曾风头占尽,但在电商数量爆增的同时,也伴随着产品质量的鱼目混珠,由质量问题导致的消费投诉增多,清河羊绒的产品质量遭到质疑。

    唯有品质能赢市场。清河县委、县政府把加大市场整治和服务力度的责任扛上肩,县质监、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羊绒制品市场纷纷出台措施,打出包括搭建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开展羊绒制品质量提升、严查假冒、不诚信欺诈等违法行为在内的系列组合拳。

    搭建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做到产品质量心中有数。2013年,清河县质监局协调促成县政府与国家羊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清河设立工作站,开展对羊绒制品经营业户的摸底调查、建立企业质量档案、进行抽查检验,做到服务、监管有的放矢。

    开展羊绒制品质量提升。羊绒制品质量提升列入清河县政府年度重要工作目标,县质监局牵头,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大源头整治,针对羊绒制品业户不同情况,实行分类监管。当地监管部门每年度分两次对生产经营业户的产品进行抽检,根据检验结果,邀请专家组织培训、研讨对策,帮助业户提升产品品质;适时调整扶持政策,激励打造巨人企业。

    严查假冒、不诚信、欺诈等违法行为。当地质监部门锁定电商组织生产加工的关键环节“网货供应商”,对冒牌伪造、虚标含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进行严厉打击。清河县质监、市场监管、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公安联合成立质量检查监督小组,定期对网销产品进行抽检,对违规行为进行经济惩处和网络曝光。

    品牌带动,助推羊绒制品向品质要效益。清河县政府提出羊绒电商要走品牌发展之路,集中在央视宣传羊绒制品;县羊绒制品管委会、商务局集中组团参加各类展销会,抱团闯市场;县质监、市场监管倾力帮助羊绒制品企业争创驰著名品牌。持续的服务和监管发力,最终体现在企业的良性发展和电商产业的迅速壮大。从2013年开始,清河的较大规模绒毛制品企业在国家质检总局监督抽查中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在今年“双11”销售榜单上,清河品牌店综合比较占据优势,“冬之恋”“贵族经典”“科蒙博卡”“迪瑞羊”等旗舰店销售的羊绒纱、衫销量位列全网前10名。(王艺 张国荣)

相关新闻

清河羊绒叫响“一带一路”国家市场

2016-10-27 09:04:11

今年前9个月,清河县羊绒及制品出口创汇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6%,出口量占到全国同行业30%以上,其中,80%出口到沿“一带一路”国家。清河羊绒能够叫响国际市场,是该县各羊绒企业大搞科技创新、积极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羊绒品质的结果。河北维力斯羊绒公司,是一家羊绒分梳企业,把羊绒打入国际市场,一直是这家企业的梦想。但是每次检验,都因为羊绒含“粗”、含“杂”量超标,而不能遂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