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会客厅】宋建亮:传统文化发展需要吸收新元素

2016-11-23 17: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孔思远)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利用。对此,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建亮代表表示,传统艺术文化源于老百姓的生活,需要随着时代一起前行,吸收新的元素,才能将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宋建亮今年36岁,是昌黎县城郊宋庄村农民,同时也是昌黎地秧歌传承人和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和队友们曾把昌黎地秧歌扭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助演队伍中,扭进了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扭上了央视大舞台,扭到了韩国、马来西亚……在全国和世界面前展示这门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宋建亮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传统文化艺术发展源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不能故步自封,在充分继承传统文化精华的同时,应该从技术、内容等方面进行创新。所有创新都应围绕着现实生活进行,要让传统文化艺术成为记录老百姓生活的载体。只有当传统文化艺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候,才会得到老百姓的喜爱,也只有老百姓的喜爱和支持才能让传统文化艺术走得更远。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基层党代表风采】昌黎农民宋建亮:秧歌扭出新气象

2016-11-14 07:12:51

日前,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800名党代表已经全部产生,他们牢记嘱托、肩负使命,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有许多来自基层一线,在全省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