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2016-11-24 10: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2016年,承德市将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纳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局办)2016年,承德市将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工作纳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4月28日,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工作实施方案》,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实施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整合工作,到10月底全面完成了理顺体制、整合机构、基金审计、政策制定等阶段性工作任务。

    11月9日,市政府第十三届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对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进行认真研究,审议通过并印发了《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11月18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暨扩面征缴动员大会,标志着该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动员大会上,市人社部门详细解读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建立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市教育局及县区政府代表做了表态性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做了重要讲话,对做好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的重大意义,把握住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核心内容,突出抓好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贫困人口的参保缴费工作,建立完善便民高效的医保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暨扩面征缴动员大会

2016-11-20 08:20:49

11月18日,承德市召开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暨扩面征缴动员大会,对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扩面征缴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公平性

2016-11-03 11:22:50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张琦作为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医疗保险在我国发展迅速,至2014年底,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率已经超过了95%,近乎实现了“全民参保”。如果将“广覆盖”看作社会医疗保险公平性的表现之一,那么越来越接近“全民参保”,当然就意味着全体国民在享有医疗保障方面变得更加公平。然而,社会医疗保险的公平性不应当仅仅体现为覆盖面是否足够广,这一制度本身的公平性同样是十分重要的。

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现“一涨一降一接”

2016-11-02 10:48:36

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建立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