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茅荆坝林场被评为 “全国十佳林场”

2016-11-24 10:0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15日,在中国林场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隆化县茅荆坝林场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荣誉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仰发 康成富)11月15日,在中国林场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隆化县茅荆坝林场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荣誉称号。这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国有林场。

    据了解,隆化县林管局茅荆坝林场是内蒙古进入京津的咽喉要道,是承德市母亲河——武烈河的发源地、滦河的重要水源地。全场经营总面积31.8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28.7万亩,森林蓄积量18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9%,国家重点公益林面积22.2万亩。

    近年来,林场始终坚持育林为主、生态优先、科学经营、持续发展的办场方针,培育森林资源,致力于生态建设,打造森林旅游、生态景观林,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路子,为县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林场森林面积由建场初的10多万亩增加到近30多万亩,森林蓄积量由20万立方米增加到180万立方米,涵养水源相当于库容160万立方米的水库。尤其是林场不断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组建了专业的防扑火队伍,取得了建场65年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的优异成绩。

相关新闻

隆化肉牛”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6-11-19 12:04:08

日前,“隆化肉牛”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继宽城板栗、兴隆山楂、围场马铃薯等之后,承德市第6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继“隆化大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后该县拥有的又一国字号地标产品。

隆化八旬老人躬耕文学受赞誉

2016-11-07 10:32:01

他已是八旬老人,出行需要拐杖,但多年痴迷文学,用一支笔写尽古今沧桑事,演绎出了一幕幕动人心魄的人间传奇。

隆化:“政银企户保”惠及3.2万贫困群众

2016-10-31 09:15:44

按照“金融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隆化县创新实施“政府、银行、农业企业、农户、保险”五位一体的农业合作贷款新模式,打通了金融扶贫绿色通道。目前,已覆盖贫困群众3.2万人,共发放贷款2935笔计3.34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