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三轮坠河包裹散落水中 故城好人赤膊打捞情暖寒冬(图)

2016-11-24 12: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快递员王女士在送件时,三轮车滑进了河里,好心的客户不顾酷寒和刺骨的河水,赤膊下水把王女士的三轮车拽上了岸,还将散落在水中的快件全部打捞上来。
众人正在打捞三轮车(视频截图)。

众人正在打捞三轮车(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近日气温骤降,寒风刺骨,在户外伸出手来都会觉得冷,可衡水故城县却发生一件温暖了寒冬的暖心事。20日下午,快递员王女士在送件时,三轮车滑进了河里,好心的客户不顾酷寒和刺骨的河水,赤膊下水把王女士的三轮车拽上了岸,还将散落在水中的快件全部打捞上来,好心人的义举不仅感动了坊间,也温暖了寒冷的冬日。

    寒冬义举感动坊间

    近日,几段关于快递包裹被淹,几名好心人帮忙打捞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显示,一辆电动三轮车落入水中,几名身穿厨师服的男子正在岸边通过绳索用力拉拽三轮车。水中,3名只穿着短裤的男子正将三轮车推向岸边。另一段视频中,一名身材较魁梧的男子,一次次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打捞起漂浮在水面上的快递包裹。

    在天寒地冻的冬日,别说赤膊下水,就算身裹棉袄,都会被刺骨寒风吹透,几名年轻人赤膊下水帮助快递员打捞包裹和三轮车的义举,一时间便成为坊间美谈,大家纷纷为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点赞。

    他们一次又一次下水打捞

    “这么冷的天,河水冰冷刺骨,皮肤在水中就跟针扎一样,可他们却一次又一次地帮我打捞包裹,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些好心人了!”23日,快递员王女士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掩饰不住感动的情绪。

    20日14时左右,王女士来到故城县城一家名为“小水酒馆”的饭店送快递,并将电动三轮车放在了店外。当她准备离开时,发现三轮车不见了。此时,“小水酒馆”的两名员工经过,上前了解情况后,立即帮王女士报了警,随后回到饭店向经理汇报。饭店经理任新美得知后,调取了饭店门前的监控录像,才发现,原来是快递三轮车自行滑落进了饭店门前的河中。

    “河里真的有快件。”王女士急忙来到河边,一眼就看到了被浸泡的快递包裹。此时,饭店的老板沈上水带着员工华慧发、王海烨跑到岸边,二话没说就脱下衣服,蹚进了冰冷的河水中,一次又一次下水打捞包裹。

    在打捞包裹时,沈上水等人确定了三轮车的位置。此时,有人找来一根长长的钢丝绳,三人顺势将钢丝绳牢牢绑在了三轮车上。沈上水几个人在水下往上推,岸边十几名饭店员工用力往上拽,10多分钟后,三轮车被成功打捞上岸。

    “搭把手帮帮忙是应该的!”

    看着水中帮助自己的好心人们,看着他们被冻青的样子,王女士十分自责也十分感动,“都怪我疏忽大意,没有拉手刹,害得饭店的员工们都被冻坏了,如果不是他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们都是好人!”

    有网友将视频传到了朋友圈,顿时引来一片赞誉。饭店经理任新美说,事发后,饭店想用一些奖励表彰勇于助人的员工,但大家都不要奖励,纷纷表示,见难相助是应该做的。面对赞誉,沈上水觉得有些受之有愧,“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只不过是正好看到了,搭把手帮帮忙,谁都会这样做的!”

相关新闻

沧州好心人接力抢救“三无”老汉

2016-11-22 10:39:35

住院20天,每一天靖明业都在被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这些好心人就像他的亲人,甚至比他的亲人还要贴心。

婴儿急需“熊猫血” 好心人千里献血

2016-10-31 18:08:13

“微信求助”引发张掖兰州两地爱心传递,出生刚刚4天的女婴,因新生儿溶血症而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医院表示必须及时给婴儿输入AB型RH阴性血才能保住婴儿生命。然而,AB型RH阴性救命血却难倒了一家人,就在婴儿家人通过网络四处求助时,许多爱心人士向这个不幸的婴儿伸出援手。10月25日上午,远在张掖的马女士乘坐高铁赶到兰州为婴儿捐献200毫升AB型RH阴性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