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相亲大会“冬场秀”催热易县冬季旅游

2016-11-24 12:49:2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易县首届万人相亲大会近日在恋乡·太行水镇举办,游客们感受到了初冬里别样的浪漫与温情。这也是入冬以来易县为催热冬季旅游上演的又一场“冬场秀”。

    易县首届万人相亲大会近日在恋乡·太行水镇举办,游客们感受到了初冬里别样的浪漫与温情。这也是入冬以来易县为催热冬季旅游上演的又一场“冬场秀”。

    随着传统旅游淡季的到来,为了让冬季旅游“不再冷”,易县从策划主题活动入手,不断丰富境内旅游内容,着力增加冬季景区的卖点和吸引力,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在恋乡·太行水镇,景区围绕乡土特色,搜集了石磨、拖拉机、压饸饹床等农村生产生活的老物件,让游客在此望岁月、忆乡愁;围绕民俗风情,地方戏、秧歌、二鬼摔跤等表演轮番上阵;围绕地域文化元素,上演了“皇帝巡游穿越秀”;围绕乡土特产,增设了晒秋场,磨盘柿、红山果、谷子……让游客在此品尝到最自然的乡土味道。

    据初步统计,目前,太行水镇周末游客量依旧保持在2万人左右,热度依旧不减。在凤凰台、金坡等旅游重点村,以彰显易县文化、弘扬易县精神为主题,推出了“向建设者致敬·美丽易县乡村行”系列活动,通过把文化活动与乡村旅游相融合,让游客在这里有了“美景+美味+文化”的新体验。

    据悉,易县还将陆续推出狼牙山滑雪节、太行水镇过大年等系列活动,以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体验“自然+文化”的冬季旅游魅力。

相关新闻

高端创新攻坚 易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综述

2016-11-21 11:29:56

    以承办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易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转变旅游发展方式、实现旅游跨越发展”的主题,突出“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主题,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曼妙画卷上写就了精彩和传奇。

易县百泉生态农业园扶贫助困侧记

2016-11-18 15:14:14

进入农闲时节,易县梁格庄镇南百泉村的村民们却依旧忙碌着。11月10日,村民邢贵英吃完早饭、拾掇完家务,就像往常一样到村里的园区“上班”。老伴儿患脑血栓后,家里的开销压在外出打工的儿子身上,她是干着急帮不上忙。自打这里建起百泉生态农业园,她守家待地的一个月就能挣到1800块钱,生活的烦恼少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