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明珠”白洋淀全部取缔网箱养殖

2016-11-24 12:50:0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耀光
白洋淀淀区网箱养殖全部取缔,淀区上游10个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已完成。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4日电(记者巩志宏、闫起磊)记者24日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今年河北开展的白洋淀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进展,白洋淀淀区网箱养殖全部取缔,淀区上游10个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也已完成。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重要的内陆湖泊,素有“华北明珠”的美誉。但近年来,白洋淀饱受水质富营养化等问题困扰,近年来淀区水质为劣五类、重度污染。

    今年,河北启动白洋淀综合整治行动,以白洋淀及其外延联通水系为重点区域,重点实施引水补水、淀区岸线管理、城镇污染治理、农村环境整治、河流综合整治、淀区生态修复、网栏网箱取缔、发展生态旅游等治理措施。

    截至目前,白洋淀淀区网箱养殖已全部取缔,淀区上游10个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对淀区水质影响最大的保定市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完成,府河和孝义河等入淀河流整治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同时,河北还对白洋淀淀区及淀边村庄开展垃圾清运和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预计到2017年底,将实现白洋淀淀区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率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相关新闻

白洋淀对旅游景点 实行“七个一票否决”

2016-11-23 09:48:45

为进一步整顿安新白洋淀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景区管理,改进服务水平,近日,安新县开展白洋淀景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