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线年底开工 河北设3站途经通州、三河、平谷

2016-11-24 14:19:57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高薇
23日,铁科院公布平谷线(徐辛庄—平谷段)的第一次环评公示。公示信息显示,平谷线(徐辛庄—平谷段)在北京通州区、河北三河市和北京平谷区共设站9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陈斯) 昨天(23日),铁科院公布平谷线(徐辛庄—平谷段)的第一次环评公示。公示信息显示,平谷线(徐辛庄—平谷段)在北京通州区、河北三河市和北京平谷区共设站9座。其中河北省境内有3座车站,全部为地面和高架线路。根据平谷区轨道办消息,平谷线年底具备动工条件。

    根据公示,平谷线(徐辛庄—平谷段)工程东起平谷区,经过河北省三河市,西至通州区徐辛庄地区,整体呈东西走向。其中,北京段线路长度约32千米,设站6座,除下穿六环路段约有2.5千米的地下段之外,其余均为地面及高架线;河北段线路长度约23千米,设站3座,全部为地面及高架线,在燕郊设置一处车辆基地及大修基地。

    由于还是环评的第一次信息公示,关于平谷线各个站点的具体情况并没有详尽介绍,报告书简本内容的发布需要等待第二次公示。

    根据此前的发布,平谷线全长74公里,途经北京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及河北省三河市,全线共设12座车站,朝阳区境内3站为东风北桥站、北岗子站、曹各庄北站,通州区为徐辛庄站,燕郊为燕顺路站、燕郊北站,三河为齐心庄站,平谷境内为马坊站、马昌营站、平谷西站、平谷站和泃河湾站。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是在东风北桥站与14号线换乘、在北岗子站与12号线换乘、在曹各庄北站与3号线换乘,在徐辛庄站与S6线换乘。

    据记者了解,作为首条京津冀轨道交通区域快线,平谷线将采用最高时速160公里的车型,比市区内的地铁速度快出1倍;在站点设计上,站间距拉大到8至9公里。建成后,市民从平谷到达北京城区仅需45分钟。

    据平谷区轨道办消息,轨道交通平谷线规划方案已于10月24日获批。截至目前,作为平谷线首先开工路段,马坊站(不含)—马昌营站(不含)高架区间已完成全线勘察设计招标,发布了首开段施工监理招标公告,预计11月底完成首开段初设方案编制,12月底具备动工条件。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