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会客厅】张静:做智慧社区的探路者

2016-11-24 15:5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23日,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办事处副主任兼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代表激动地说:“听了报告,我们基层社区工作者也更有底气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孔思远)“我要做智慧社区的探路者,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方便、快捷!”11月23日,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办事处副主任兼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代表激动地说:“听了报告,我们基层社区工作者也更有底气了。”

    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健全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更加注重民主法治、科技创新,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而这些正是张静从事的工作,“我们现在正在探索建设智慧社区,运用“互联网+”的手段,让社区百姓生活更方便快捷”。

    据张静介绍,智慧社区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平台,它可以将卫生、医疗、教育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接入到同一网络平台,根据不同的需求,为社区群众提供菜单式的个性化服务。物业报修,水电费缴纳,开锁服务,甚至是查看小区监控视频等都可通过智慧社区网络服务平台轻松实现。

    张静认为,打造智慧社区可以解决现行社区管理中“距离远、够不着,摊子大、组织小,矛盾多、人手少”的难题,使各部门互联互通,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

【党代表会客厅】常超:引进高端人才 缩小与京津医疗差距

2016-11-22 18:09:52

“报告提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的目标,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当天,邯郸市第一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常超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