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基本建成保障房18.42万套 河北年度目标提前完成

2016-11-26 07:2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7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0万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44万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42万套,均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7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0万套。为确保各地按省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我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省、市、县(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县(市)和具体项目。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建立省级督导核查员制度,从各地抽调业务骨干派驻到各地督导核查相关工作进展,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发函督办,对问题突出的地方约谈当地政府领导。

    明年,我省将把符合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农房灾后重建项目及时列入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全省任务规模不低于20万套。督促各市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完善各项手续,力争年底前先开工一批。督促指导有停建项目的市,通过购买中小户型商品房和在商品房中配建公租房的方式筹集房源,用2至3年时间分期分批替补完成任务。同时,继续协调国开行、农发行加大棚改专项贷款支持力度,力争将有资金缺口的棚改项目全部纳入专项贷款支持范围。

相关新闻

甘肃提前完成保障房年度建设任务

2016-11-24 17:42:36

记者从甘肃省住建部门了解到,甘肃省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其中实施棚户区改造13.07万户,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4.4%。

河北省多措并举强化保障房后期管理

2016-11-23 14:27:51

今年7月,租住石家庄市新华区秀玉家园保障房小区的石勇顺利通过了换房申请,与租住长安区谈安保障房小区的谢秀轲互换了保障房,这样一来,石勇住得离年迈的父亲近多了,照顾起来也方便多了。今年,石家庄市保障房住户已互换保障房112套,56对被保障家庭通过互换住房,满足了方便工作、方便子女上学等实际生活需求,保障房的惠民功能得以更大发挥。

保障房烂尾拷问政府民生责任

2016-11-21 11:14:24

地方政府除了从数量上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以外,还要注意保障房选址与配套设施完善,提高保障房建设质量,确保保障房项目的成色,并把有限的保障房“精确”分配给困难群众,让保障房政策真正惠及民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