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27 07:32:32 责任编辑:侯猛

    传递信心 凝聚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纪实

    河北日报记者

    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11月14日至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奔赴我省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14场报告会,20多场交流活动,2万多人现场聆听,100多万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宣讲活动如春风化雨,让全会精神浸润干部群众心田。

    突出重点、联系实际,通俗易懂、注重实效,一场场报告会和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回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切。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全会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保证宣讲成效,省委宣讲团由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突出、有演讲能力的领导干部成员组成。为更好地学习和备课,省委宣传部为省委宣讲团成员准备了一系列权威的学习资料,省委宣讲团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努力吃透精髓要义,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同时,省委宣讲团成员以中央批准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紧密联系我省实际和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创造性,精心撰写体现自己特色和风格的宣讲稿,使宣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11月1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回建作宣讲报告。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回建紧密联系当前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

    11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宣讲,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宣讲团成员对全会精神的讲解,深入浅出,切中肯綮,深受各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永君在保定作完宣讲报告后,又深入到顺平县北新兴村、东北堡村的草莓大棚、养殖场进行宣讲调研,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并与部分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农村基层党建有何要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建设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层干部群众踊跃提问,李永君耐心解答。

    为增强宣讲效果,省委宣讲团成员注重解疑释惑,加强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回应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

    “您认为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该如何发挥示范作用?”“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应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杨金深来到秦皇岛市兴龙控股和康泰医学两家企业,与企业职工就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一场场接地气,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基层的理论工作者,听完宣讲后我感觉思路开阔了,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从严治党和党内政治生活等各个方面问题,对我更加系统地组织好基层宣讲工作很有帮助。”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景馨莹表示。

    “宣讲不但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而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生活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辛集市供电局纪委书记刘猛说。

    部分高校师生表示,宣讲活动为大家准确、深入、完整地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为大家理解全会精神提供了有效帮助,对于如何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当中,推动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干劲与激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燕赵大地上兴起。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