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委会与河北地质大学签合作协议

2016-11-28 08: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泥河湾保护利用工作,近日,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地质大学就科研人才合作签订了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尚永升、仝辉、王雪威)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泥河湾保护利用工作,近日,河北泥河湾遗址群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与河北地质大学就科研人才合作签订了协议。

    河北地质大学作为我省科技厅重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东方人类探源工程——泥河湾人类起源、地质及环境背景研究”项目的成员单位,凭借其在专业师资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在泥河湾考古研究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在泥河湾研究中心筹建实验室和地学类图书馆;协助设计泥河湾遗址博物馆方案;共同开发泥河湾文化产品;在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调查发掘一处具有代表性、能够充分展示动物和人类进化某一时段的地层或地质剖面等,为泥河湾遗址群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2016年泥河湾考古拉开帷幕

2016-05-21 10:23:52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考古研究院相关人员在阳原泥河湾石沟遗址进行前期调查工作,准备对去年发现的动物化石和石器进行出土发掘,2016年泥河湾考古由此拉开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