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农科院研发出全莜麦粉馒头 打破民间传统说法

2016-11-28 08: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近日,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专家创新科研理念,成功研制出全莜麦粉馒头,打破了民间莜面不能做馒头的说法。

    河北新闻网讯(赵彩芬、王雪威)近日,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专家创新科研理念,成功研制出全莜麦粉馒头,打破了民间莜面不能做馒头的说法。

    近年来,我国莜麦食用形式较为单一,而且存在口感粗糙、耐咀嚼、黏性大、适口性差、色泽不吸引人等特点,没有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此外,莜面虽然是坝上地区的传统主食,但祖祖辈辈认为莜面不能做发面馒头,只能加工莜面窝窝、莜面饺子、搅拿糕等。

    市农科院燕麦专家创新思路,在研究培育莜麦新品种的同时,积极开展莜麦加工技术研究,通过开展莜麦粉加工工艺、酵母数量、发酵温度、发酵时间等一系列试验研究,研制成功全莜麦粉馒头。该产品营养价值高,松软香甜,适口性好,色泽诱人,气味纯正,消化吸收快,可成为大众一日三餐的主食。

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揭晓 张家口捞汁莜面榜上有名

2016-11-23 09:49:02

近日,“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经过近半年严格评审揭晓,张家口市名小吃---张家口捞汁莜面榜上有名。

崇礼特产莜面

2014-04-27 13:31:38

一面34个吃法 张家口“魔幻”的莜面

2012-12-05 10:00:23

冬日的张家口坝上草原,天空依然很辽阔,只是没有了芳草离...[详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