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涿鹿县检察院驻村工作组:改善民生让村民得实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28 09:02:40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新闻网讯(王春艳、杨占川、王雪威)全新的塑钢门窗、平坦整洁的水泥路面、设施完善的数字化教学设备……11月18日,在位于涿鹿县卧佛寺乡太平堡村的小学内,孩子们争着向笔者讲述学校近一年来发生的变化。“这多亏了驻村工作组的帮助,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村干部钱志武高兴地说。

    太平堡村位于涿鹿县城东南50公里,全村共有530户、157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21户、170口人。由于地处四面环山的丘陵地带,“十年九旱、靠天吃饭”成为该村的真实写照,除外出务工外,留下的村民广种薄收、增收乏力。涿鹿县检察院驻太平堡村工作组从改善民生入手,联系县教科局投资20多万元改善村小学办学条件。联系县水务局投资近20万元,将原来的水渠改建成为1500米的引水管道,彻底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目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他们还为一般贫困户和低保贫困户中未享受低保、已经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年人,涉及46户、61口人,办理了低保,解决了这些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为拓宽村民的增收致富渠道,驻村工作组坚持扶贫先扶智,联系县职教中心利用村内的闲置房屋,建起了职业教育教学点,每周二对所有贫困户、养殖大户进行培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0期,培训人员1000多人次。利用扶贫资金,帮助所有贫困户入股肉驴养殖专业合作社,定期按比例分红。扶持村内的拖鞋加工企业扩大经营规模,解决了村内60多名妇女就业问题。“今年全村贫困户脱贫没有问题,但这不是终点。下一步我们打算试种生姜,在种养业上做足文章,让村民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驻村工作组组长张建军信心满怀地表示。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