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公交司机自掏腰包购坐垫温暖乘客

2016-11-28 09:33:1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邯郸市一些乘坐公交26路车的市民发现,其中有一辆编号为6610的公交车座椅上添加了一个小软垫,让人感到很温暖。

司机苑晨在整理座椅上的小软垫。记者 杨伟广 摄

    近日,邯郸市一些乘坐公交26路车的市民发现,其中有一辆编号为6610的公交车座椅上添加了一个小软垫,让人感到很温暖。这些坐垫是年轻的公交司机苑晨自掏腰包购置的,小伙子的细心和用心获得了乘客们的称赞。

    11月2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邯郸市26路公交车终点站,队长郝素平介绍说,给座椅购置坐垫的是车队的一名男司机苑晨,今年27岁,是公交司机里面的“高材生”,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去年5月份刚来到公交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司机。虽然工作时间短,但对工作非常认真用心。大约十分钟后,苑晨驾驶着他那辆编号为6610的公交车回到终点站,他将车停稳后,并没有急于下车,而是在车厢内逐一将座椅上的软垫收拾平整。记者走上公交车发现,车厢不但干净,而且布置得很温馨,公交车内还摆放着绿萝,扶手上缠绕着漂亮的塑料花儿,车顶和车后面都贴有邯郸成语典故,除了司机车座,每个乘客座位上都铺了绣着“小兔”、“小狗”图案的软垫,坐上去暖暖的,感觉非常舒服。

    苑晨表示,上周一邯郸市下了一场小雪,气温骤降,考虑到乘客的塑料座椅凉冰冰的,坐上去不舒服,于是他自掏腰包购买了35个坐垫,铺在了座椅上。与他一起的乘务员告诉记者,车上的其他装饰物品也都是苑晨自己花钱买的,小伙子平日里还是一位热心人。前不久,一位乘客前往公交站点办事处取丢在车上的包,因为错过了末班车无法回家,下班后的苑晨看到后,二话不说,开着私家车将乘客送回了家。

    队长郝素平对这位小伙子非常满意,他表示苑晨开公交车一年多来,没有出过任何事故,也没被乘客投诉过。苑晨这些细心的举动更是获得乘客们的“点赞”,一位前来乘车的李阿姨说:“上了这辆公交车,让你心里感觉很亲近很温暖。”(记者 杨伟广 通讯员曹建业)

相关新闻

邯郸:高铁站开通武安专线公交班车

2016-11-27 19:00:04

为方便武安广大人民群众到邯郸高铁站乘车的便利,根据邯郸市政府统一安排,总投资6亿多元的《邯郸客运中心站》(高铁站对过)于2016年12月16日正式开始营运,届时武安808北路公交车正式开通武安-邯郸高铁站公交班车。

秦皇岛市公交公司开通微循环7路调整705路公交线路

2016-11-22 17:04:25

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优化公交线网布局,秦皇岛市公交公司于11月16日开通安居里社区至市中心微循环7路,首班6:30、末班18:00。

石家庄市公交藁城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图)

2016-11-21 09:18:26

日前,石家庄市公交藁城公司的职工走入北翟营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