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敬老孝亲”千人饺子宴

2016-11-28 09:40:2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爱心人士们自筹资金来到白鹿村,为村里的老人煮饺子、检查身体、义务理发,让老人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同时,这也是这些爱心人士第11次成功举办的千人饺子宴活动。

现场共有1100人吃饺子。

老人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尝饺子。

    ■地点在赞皇县白鹿村,60岁以上的老人和孩子都可以参加

    ■这是他们所在的公益组织在农村组织的第11次活动

    今日出镜

    大二学生杨璐瑶和200余名省会爱心人士

    采访动机

    爱心人士们自筹资金来到白鹿村,为村里的老人煮饺子、检查身体、义务理发,让老人们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同时,这也是这些爱心人士第11次成功举办的千人饺子宴活动。

    □文/记者 李兵

    图/记者 张海强

    11月26日7时许,20岁的杨璐瑶和省会200余名志愿者来到赞皇县白鹿村的小学操场上。刚刚下车,杨璐瑶就遇到了一位93岁的老大爷。“听说今天要在这儿吃饺子,我一早可就赶过来喽!”老人的一句话,让杨璐瑶等人哈哈一乐,立刻着手开始准备中午的“大餐”。

    调馅儿、包饺子、大锅烧水……杨璐瑶和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一转眼,聚集到操场上的老人越来越多。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很多老人都想帮一把,和志愿者们一起包饺子。

    “大爷大妈们,这次不用你们帮忙,我们还带来了很多‘能人’呢!”杨璐瑶一边笑着,一边组织村里的老人们来到操场一角,在这里,有搭好的简易舞台,还有免费理发和义诊服务,这些全都是志愿者们给村里老人带来的“福利”。

    11时30分许,煮好的饺子出锅了,50张摆放在操场上的大圆桌周围,坐满了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一场以“敬老孝亲”为主题的饺子宴正式开始。猪肉白菜、韭菜鸡蛋、茴香鸡蛋……吃着碗里各种馅料的饺子,81岁的村民高奶奶和身边的老人们,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好吃,真好吃,太谢谢这些忙活大半天的志愿者们了!”两个多小时下来,大圆桌被“翻台”两次,来吃饺子的村里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们人数达到了1100人。

    杨璐瑶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同时他也是石家庄“爱在行动”爱心公益组织的负责人。为了准备此次饺子宴,他召集爱心人士募集了7000多元资金,买来面粉、蔬菜、猪肉等食材,于11月25日拉到村里提前准备了一整天。

    杨璐瑶说,白鹿村全村30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600多人。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很多老人和孩子都只能在家留守。此次饺子宴,是为了在村里营造敬老孝亲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能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我国传统美德、认知孝道文化。此次千人饺子宴,是他所在的公益组织第11次在农村举办的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志愿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孝心和爱心融入社会和家庭,让社会更加和谐,让老人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相关新闻

邢台孕妇患重病提前产女 众人爱心接力伸援手

2016-11-28 07:17:32

威县26岁的孕妇张立新孩子快出生了,却突发胸部剧痛。在邢台市人民医院医生的全力救治下,孩子顺利健康出生,而张立新却因为严重的疾病转入重症监护室。

寒冬里暖流涌动,文明烟台根植爱心基因

2016-11-23 16:19:09

寒冬里暖流涌动,文明烟台根植爱心基因

秦皇岛海港区临河里社区开展“爱心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

2016-11-21 10:53:10

日前,海港区临河里社区开展“爱心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他们发动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进行免费保健按摩,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

入深山 献爱心 ——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参加劳模扶贫捐款活动

2016-11-16 15:58:36

11月9日,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参加了由石家庄市轻工金融工会组织的30余名全国、省、市各级劳模代表到平山县东沙岭村,开展扶贫捐赠慰问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