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 优秀作品展”开幕

2016-11-28 11: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水墨丹青描绘盛世华夏,英才少年书画美丽中国”。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程福俊)“水墨丹青描绘盛世华夏,英才少年书画美丽中国”。第三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11月26日起在河北美术馆开幕。400多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绘画作品和笔墨老道的书法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展现了孩子们的天赋和对书画艺术的追求。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从2014年举办第一届,如今已过去三年。总数超过15万幅的参赛作品,寄托着数十万个家庭的企盼和梦想。在参赛过程中,孩子们的作品得到了河北省书画院陈茂才等艺术家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赏。著名艺术家沈鹏、欧阳中石、李铎、旭宇、张旭光、杨延文、老甲、郎岗峰、张继等近百位艺术家对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给予了高度关注。徐悲鸿艺术馆馆长徐庆平曾经对赛事流程专门做出指导,并欣然担任大赛名誉主席;著名艺术家张旭光在百忙之中,多次对大赛作品予以点评。在三届大赛中,除了全国各地的参赛者,还有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阿根廷的小作者投稿参赛。大赛专属页面在燕赵都市网、丹青少年网点击数量过亿。因评委阵容强大,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高端的赛事”。

文艺发展欣欣向荣的大趋势下,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的开展,对传播艺术正能量将起到凝心聚力的作用;对于在青少年当中普及传统文化艺术,也必将起到巨大的引领作用。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展览得到了石家庄绿贝壳艺术工作室、石纺路小学、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千里阳光少儿美术、莎艺画室、萌芽少儿美术的大力支持。展览从26日开始,将持续一周对外展出。与此同时,第四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接收参赛作品,广大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可积极报名参赛。

相关新闻

“岁月丹青30年”书画展开幕

2016-05-11 10:05:44

5月6日,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岁月丹青30年书画展”在河北省人大文博馆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