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绑架男童未遂案告破 两嫌犯落网

2016-11-28 13:38:48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某如实供述了因手头拮据想弄点钱花,经事先多次踩点,将受害男童作为对象,欲实施绑架、勒索钱财的事实。

    记者27日从曹妃甸警方获悉,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连续4昼夜的奋战,于日前侦破了“2016·11·23”绑架未遂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11月23日7时50分许,曹妃甸区唐海镇龙港景苑小区发生一起绑架未遂案件。该小区一女性居民送其7岁的孩子去上学,在楼下行走时,一名男子趁母亲不备,强行抱起孩子,欲装入一面包车内拉走。孩子奋力挣扎,该男子摔倒在地,孩子母亲及时发现后追赶,该男子仓皇上车逃跑。光天化日之下公然实施绑架,案件性质非常恶劣,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案发后,曹妃甸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垦区分局全力以赴,区局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合力攻坚,迅速破案。垦区分局刑警大队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以案发现场为中心,以现场出现的嫌疑车辆和嫌疑人员为突破口,进行了大量工作,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区局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最终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8岁,黑龙江省人),张某某(男,36岁,吉林省人),随即展开抓捕。

    11月26日16时30分许,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境内,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经连夜工作,查获作案用车两辆。11月27日12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某如实供述了因手头拮据想弄点钱花,经事先多次踩点,将受害男童作为对象,欲实施绑架、勒索钱财的事实。(记者 季男 魏伟)

相关新闻

邯郸破获近十起绑架抢劫案 5名嫌犯全部归案

2016-11-13 18:17:23

10月29日,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一陌生男子用其妻子程某手机打来电话,称其妻已被他绑架,要求准备数万元赎金,并威胁不准报警。案发后,公安民警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海量监控视频,发现并确定案发地点以及作案车辆等基本信息。最终于10月30日,将受害人程某解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