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围场发展电商产业 上行销售各类农产品600余万元

2016-11-29 09: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去年以来,围场已通过与各类平台、京津社区、便利超市的合作,上行销售各类农产品60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有效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梦迪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11月20日,笔者走进棋盘山镇九号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老板娘于凤云正忙着帮村民下单购物。“现在,很多人从我这里买东西,加入淘实惠不到一年,已经挣了3万多元!”于凤云笑吟吟地说。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是承德市贫困程度相对较高的县。面对山区乡村多,交通干线长,物流落后,人才短缺,电商生态缺乏等困难,围场全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他们依托本土电商企业,通过与淘实惠农村电商合作,不断打通农村下行入口。在农村小店设立淘实惠电商专营点,依托淘实惠电子货架形式将农村小店改造成超级沃尔玛,帮助小店在本村实现互联网改造升级。

    打通城市社区上行入口,与北京优食管家、春播网等供应平台合作,将优质的农产品送到北京社区,同时,在承德市及周边建设了63家社区店,依托农村小店合伙人,收集优质农产品,实现农村产品进县城社区。打通全国农产品上行入口,开设天猫、京东、苏宁、淘宝店铺,建设木兰围场特色展馆,打通县域产品全国分销上行通路。同时,建立了县乡村至北京的物流体系,去年和今年共购进了50台标准化物流车,为打通城乡“最后一公里”及社区“最后一公里”提供了物流保障。

    去年以来,围场已通过与各类平台、京津社区、便利超市的合作,上行销售各类农产品60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有效脱贫。

相关新闻

邢台:政府重拳抓品质羊绒电商尝甜头

2016-11-23 09:18:13

今年“双11”,在网上销售羊绒制品的清河人赫华敬没做宣传就迎来了半天2400件的销售量。“双11”落幕,清河羊绒制品电商网销额更是蹭蹭窜到约2.5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