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孕妇突发疾病 早产婴儿命悬一线 “爱心妈妈”紧急大营救

2016-11-29 09:2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泊头市一位残疾孕妇突发疾病,发育7个月的男婴不得不剖宫产早早来到这个世界。男婴的妈妈还在ICU的病房里抢救,为了这个婴儿,沧州的“爱心妈妈”展开了一场大营救。

    河北日报记者 戴绍志 通讯员 杨玉霞

    泊头市一位残疾孕妇突发疾病,发育7个月的男婴不得不剖宫产早早来到这个世界。男婴的妈妈还在ICU的病房里抢救,为了这个婴儿,沧州的“爱心妈妈”展开了一场大营救。

    11月18日,沧州市民嵇芳芳和爱人在沧州市人民医院医专院区ICU病房外焦急地等候,嵇芳芳的姥爷正在里面抢救。突然一个婴儿的啼哭打破了医院楼道里的沉闷和宁静,她循声望去,发现一个被棉被包裹着的婴儿躺在走廊里的椅子上。

    嵇芳芳好奇地上前询问才知道,孩子的家是泊头市文庙镇滑庄村。孩子妈妈是位残疾女子,因为突发疾病,从泊头送到沧州进行抢救。由于大人病情非常危险,发育刚刚7个月的孩子不得不经过剖宫产提前来到这个世界。

    由于母亲生死未卜,家人就一直等在急救病房外的楼道里。“孩子第一天哭声很响亮,到了第二天,哭声就很微弱了。”嵇芳芳说起孩子在走廊里哭了一天一夜的样子,就心疼不已。孩子气息微弱,如果这样下去,后果不敢想像。嵇芳芳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替孩子求各位“爱心妈妈”的母乳,给孩子活下去的希望……”

    嵇芳芳说,她发微博时是11月19日中午,没想到,微博发出去后,家住附近的一位妈妈就赶了过来,把孩子抱在怀里喂了他人生第一口奶。这位“爱心妈妈”的孩子刚刚5个月,在微博上看到这个孩子没奶吃,就让家人照料自己的孩子,赶紧赶过来看看。

    家住朝阳花园的一位“爱心妈妈”看到微博后,把自己的母乳挤到奶瓶里,让丈夫立即送到医院……

    嵇芳芳说,看到那么多宝妈宝爸赶到医院来照顾孩子,她的眼泪差点流下来。到了19日晚上,孩子的身边就堆满了婴儿的衣物、奶粉、婴儿车、尿不湿……“沧州人真是太好了。”从山东嫁到沧州的嵇芳芳感动地说,很多人见到她的微博发的这条消息后,都想给她发红包,让她把钱转给孩子……

    11月21日10时30分左右,当笔者和“爱心妈妈”站在沧州市颐和妇产医院新生儿监控器前面,一直睡着的孩子突然睁开了一只眼睛,两只小脚丫不停地蹬来蹬去。

    “孩子能在医院里,放心多了。”“爱心妈妈”说。

    “看到孩子进了医院的保温箱,由医护人员照管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一直关注这个婴儿的嵇芳芳说。在微博发出去短短一天的时间里,11月20日中午,就有人替孩子交了1万元钱住院费,孩子被送进保温箱,真是太感动了。给孩子交了1万元钱住院费的一位爱心男士说,他是通过朋友圈看到孩子状况的,孩子如果不及时送进保温箱,会很危险的。他和他朋友圈里的朋友们凑了1万元钱,先救孩子的命要紧。

    本身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张女士,得知孩子的状况后,准备买些婴儿用品去看看孩子。没想到,她在朋友圈里一说此事后,她的朋友们就纷纷给她发红包,让她帮着给孩子买些东西,一天时间,张女士就收到4900元的红包。本来张女士想把钱交给嵇芳芳,嵇芳芳说,她想把钱放到一个爱心机构里专管。嵇芳芳的公婆和丈夫特别支持她帮助孩子的想法。嵇芳芳的婆婆帮她联系了沧州市慈善总会。嵇芳芳请张女士陪她一起去沧州市慈善总会咨询相关事宜。

    沧州市慈善总会许葆宏会长听说此事后,立即责成沧州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孙丽萍和爱心人士冒着雨雪去医院看望孩子,并设立慈善专户接收爱心人士的捐款,按照慈善法相关程序,把善款定向用于救助孩子的医疗费用。

    张女士把4900元现金给孩子交了住院费。孩子第一天住院的明细已经下来,共花了1296元,医院的住院账户上还有13000多元。

    嵇芳芳说,看到那么多热心人帮忙照顾孩子,11月19日晚上,孩子的父亲说去筹款。后来,有热心人送来1万元钱,说帮助孩子先进保温箱。由于孩子父亲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热心人就直接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并给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

    “看到这么多热心人在关注孩子,孩子一定会健健康康活下来。”嵇芳芳说。

相关新闻

掘进,向着生命的深度 记蠡县坠井男童营救行动

2016-11-14 16:11:40

一个幼小生命的逝去,带给亲人巨大伤痛,让全体救援人员深感遗憾。在这爱心凝聚的100多个小时里,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友爱,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巨大力量,收获了人性的纯真与善良,体会到生命本应该得到的尊重。

【e观沧海】一场生命大营救更应留下正能量余波

2016-11-14 14:14:43

对于这样一场惊天动地、触动灵魂的爱心大救援,应该留下的是巨大而深远的正能量余波,时时提醒对生命尊重,激励更多人加入爱心接力,催生更多社会公益行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