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已配送洁净型煤34.5万吨

2016-11-29 09: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沧州市18家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企业共配送洁净型煤34.5万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杰)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沧州市18家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企业共配送洁净型煤34.5万吨。

沧州市燃煤中,有一部分是分散使用的散煤,比如小锅炉、家庭取暖、餐饮用煤等。这些单位和家庭燃煤产生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大量烟尘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在消除散煤污染上,沧州市制定的燃煤推广治理实施方案中要求,加大民用散煤清洁化治理力度,并对城乡提出了不同目标:今年全市将压减替代散煤245万吨,其中城市25万吨、农村220万吨。

推广洁净型煤,是替代散煤的有效途径。洁净型煤是以低硫、低灰、高热值的优质无烟煤为主要原料,采取适当工艺和设备加工而成的煤球,其硫分低、灰分低、热值高,比普通散煤清洁高效。为此,今年沧州市继续推广使用洁净型煤,推广范围覆盖全市,涉及农村地区居民家中采暖、炊事用煤、农业生产用散煤、城市家用散煤等领域。

用户在购买使用燃煤时,价格高低是主要导向。为降低用户购买洁净型煤的成本,促进洁净型煤推广,沧州市安排专项补贴资金,其中“四区一县”每吨补贴480元,较去年提高了75元,其他县(市)的补贴标准由所在县(市)确定。此外,进一步完善了配送能力,全市现有民用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企业18家,年生产能力300万吨,利于及时有序就近配送。

相关新闻

沧州:中心城区居民买洁净煤每吨能补480元

2016-11-03 08:22:34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不少居民正在储备煤炭过冬。昨天,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为降低居民购买洁净型煤的成本,促进洁净型煤推广,我市安排了专项补贴资金。

香河县新开街道办推广使用洁净煤

2015-11-17 09:45:01

为净化空气质量,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香河县新开街道办积极开展无烟环保节能炉具和洁净煤推广使用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