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被列入省地下水超采综治工程

2016-11-29 09: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2016年度,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曹广欣)2016年度,沧州5.3万亩植树项目被列入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争取上级资金2亿多元。

    沧州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林业工程涉及任丘市、泊头市、青县、沧县等15个县(市、区)。在项目布局和选择上,沧州市在地下水严重超采区域,选择无地表水替代的小麦种植区实施项目,地块集中连片,最小地块面积不低于200亩。在树种选择上,优先选用抗旱、节水的乡土生态树种,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沧州市造林节水生态树种主要选用杨树、柳树、椿树、国槐、榆树等乡土树种,节水生态经济兼用树种主要选用枣树、文冠果、核桃、石榴、桑树、油用牡丹等。

    国家对节水压采植树项目区给予补助,年限为5年。其中,2016年每亩补助1500元,后4年每亩每年补助750元。据了解,这一项目可使每亩平均节水160至190立方米,年节水总计900万立方米。项目的实施,可起到节水压采、涵养水源、增加降水、改善项目区小气候、减少自然灾害等作用。

    “项目实施后,所得收益归农民所有。”市林业局负责人给算了一笔账:以杨树为例,项目区每年每亩平均增加0.8立方米木材,每立方米木材市场价格按600元计算,木材销售每亩年均收入480元。同时,林下还可搞种植、养殖业,收益会更高。

相关新闻

韩立群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到衡水市冀州区调研

2016-11-28 15:21:24

11月23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带领市水务局、林业局、农牧局、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水价改革、废弃取水井整治、秋冬季植树造林和动物防疫工作,到冀州区进行调研。

河北2015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考核结果出炉

2016-11-24 09:59:37

近日,河北省2015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考核组对石家庄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和辛集市2015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