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提升额度诈骗 透支七万还债被抓

2016-11-29 13: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石家庄男子郝某以帮人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拿到了张女士等多人的共计16张信用卡和相关信息并以此私自套现7万余元用以偿还外债,张女士等人索要无果后向公安机关报案,裕华警方迅速出击,将郝某抓获归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石家庄男子郝某以帮人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拿到了张女士等多人的共计16张信用卡和相关信息并以此私自套现7万余元用以偿还外债,张女士等人索要无果后向公安机关报案,裕华警方迅速出击,将郝某抓获归案。

11月10日,张女士专程从北京赶赴石家庄,来到裕华公安分局东环刑警中队报案,称自己和几个朋友的信用卡被石家庄男子郝某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拿走了,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郝某竟然私自把这些信用卡透支7万多元,他们多次找郝某索要欠款未果,只好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张女士告诉民警,她是通过朋友介绍与郝某认识的,听说郝某与银行“关系”好,自己也有专门的设备用于“提额”。今年9月底的一天,她从北京来到石家庄与郝某见面。当着她的面,郝某一番操作,当场就把她手里的一张建设银行信用卡提升了3000元的透支额度。看到郝某确实“能量”不小,张女士又陆续介绍了多位有“提额”需求的朋友与郝某认识,让郝某帮助他们办理“提额”业务,并答应办理成功后给郝某一定比例的提成。就这样,张女士和几个朋友陆续在石家庄和北京两地交给郝某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共16张,并按照郝某的要求,将信用卡密码、绑定手机号等信息告诉了他。

可接下来事情的进展超出了张女士等人的预料,10月8日前后,张女士的几个朋友的手机陆续收到银行的短信,提示他们的信用卡在石家庄被消费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而郝某给出的答复是,要想提升额度必须产生一定的消费才容易在银行那里通过审核,郝某还承诺,被消费的钱他会及时还上。可几位卡主左等右等,就是不见郝某还款,无奈,张女士带着几个朋友于10月27日到石家庄找到郝某要求他尽快还钱,郝某在交给张女士等人11500元之后就再没了动静。无奈,张女士等人11月10日到东环中队报了警。

按照张女士等人提供的郝某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于当天下午在谈固南大街某超市门口将郝某抓获。

经审讯,郝某对其骗取被害人信用卡套现后偿还债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郝某交代,他去年因为生意失败借了不少钱,前段时间债主又不断上门讨要,急于挣钱的郝某就通过朋友散播了自己能帮人提升信用卡额度的信息,并按照提升额度的一定比例收取“提成”。很快,张女士等人找上门来,并陆续介绍了多位朋友,郝某也就拿到了多达16张的信用卡。而郝某取得张女士等人信任的方式也非常简单,就是利用信用卡发卡行的手机客户端进行正常申请,所以张女士和其他一些人的信用卡额度的确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按照郝某的交代,只要持卡人按照程序操作,在符合银行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都有可能申请“提额”成功,自己只不过是代劳而已。为了让张女士等人相信自己的“能力”,郝某还吹嘘自己在银行有很深厚的“关系”,为了办理“业务”,他还购买了专门的设备,一番“忽悠”下,张女士等人上了当。郝某将他人的信用卡通过POS机套现后用以偿还了部分债务,却对遭受损失的张女士等人的还款要求一拖再拖,直到被警方抓获才如梦方醒。

目前,郝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面对缺氧、塌方、体力透支 108个小时,他们从未放松

2016-11-11 09:15:11

从6日上午11时,小聪聪落入枯井后,救援他的力量就源源不断地涌到井口周边,从一开始的挖掘、到专业救援队赶到、再到各大媒体带来的全国关注,爱心的力量一直陪在孩子身边。

为替朋友还赌债 井陉男子透支两万元两年没还

2016-11-08 14:09:14

昨日记者从矿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十一”期间,微新派出所接到某银行业务部报警称:2014年3月,张某在河北银行办理信用卡并透支两万元,虽经多次催要,至今还未还款,张某杳无音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