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奥运会” 省会石家庄获大奖

2016-11-29 13: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在湖北荆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上,石家庄市参展作品荣获本届菊展的最高奖——室外景点大奖,以及其他项目金银奖等8个奖项。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 通讯员杨学志)11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在湖北荆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上,石家庄市参展作品荣获本届菊展的最高奖——室外景点大奖,以及其他项目金银奖等8个奖项。中国菊花展览会是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组织的一项全国性专类花卉展览活动,每3年举办一次,是菊花展中的“奥运会”。本届菊展以“菊韵荆门·花耀中华”为主题,于10月28日到11月28日在荆门举办,有来自荷兰、日本及中国香港、北京、上海等国内外64个城市参展。

为展示石家庄市的良好形象,交流学习菊花文化和园艺技术,石家庄市应邀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荆门)菊花展,并由石家庄市园林局长安公园管理处负责石家庄展区的布展及展期管理工作。

石市参展项目分为室外扎景、标准展台、精品展区,其中包括专项品种、案头菊、菊盆景、造型菊、悬崖菊和百菊赛等,共展出菊花5000盆,时令草花两万盆,菊花盆景30盆。

展品“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将红色文化与菊艺文化巧妙结合,展示了石家庄市在党的领导下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在菊展评奖中,该展品荣获本届菊展最高奖——室外景点大奖,以及其他参赛项目的8个金奖银奖奖项。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开展花城建设,并充分挖掘菊花的文化内涵,通过举办金秋菊展着力打造省会菊展品牌。截至今年,石家庄市已成功举办13届金秋菊展,菊花品种和培养技艺日臻完善。

相关新闻

清明上河园的菊花为何一直娇艳欲滴?

2016-11-14 15:01:26

又是一年菊花黄,暖阳花香飘满园。约吗?去看看清明上河园那娇艳欲滴的菊花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