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家底!河北将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

2016-11-30 07: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记者从省绿化委员会获悉,从明年1月开始,全省将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2018年6月底前,全省普查成果经省专家会议审定后,将被汇总、编辑建成省级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古树名木“家底”将被彻底摸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记者从省绿化委员会获悉,从明年1月开始,全省将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建档工作。2018年6月底前,全省普查成果经省专家会议审定后,将被汇总、编辑建成省级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古树名木“家底”将被彻底摸清。

    据了解,此次普查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查清全省古树名木资源基本情况;建立全省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古树名木动态监测体系;掌握古树名木资源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古树名木保护经验,为加强和推进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普查范围为全省行政区域分布在城乡孤立或群团生长的古树名木,包括远郊野外、乡村街道、城区(含城市建成区和城市规划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空间的古树名木。既是自然保护区又是风景名胜区的,纳入自然保护区普查。从外地移入当地栽植生长年限较短的(30年以内)不纳入此次普查范围。

相关新闻

鼓浪屿古树名木受损严重 景区开放将延至20日后

2016-09-18 18:35:37

今年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知名景区鼓浪屿的古树名木、历史建筑和市容市貌等受到较大影响。

贵州现600岁高龄黄梨古树 需9人合抱

2016-06-24 08:59:23

2016年6月23日,贵州省遵义市,在贵州省余庆县白泥镇新寨村,看到该村同心组一株树干直径约3.8米、树干中下部周长为14.8米、树高约20米的黄梨古树。

京津冀古树名木保护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16-04-20 09:43:46

4月19日,京津冀古树名木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