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保持低流行态势 河北全人群感染率为0.01%

2016-11-30 07: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1月29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构建覆盖全省的艾滋病防治网络,设立国家级艾滋病丙肝监测哨点70个,每年监测近3万人。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由2011年的365家增加到目前的612家,在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点。

艾滋病保持低流行态势 河北全人群感染率为0.01%

    11月28日,河北经贸大学学生在阅读宣传单。当日,石家庄团市委、石家庄市卫计委在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青春自护,与爱同行”省会大学生防艾青春大讲堂。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我省构建覆盖全省的艾滋病防治网络,设立国家级艾滋病丙肝监测哨点70个,每年监测近3万人。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由2011年的365家增加到目前的612家,在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设立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点。

    据介绍,我省艾滋病疫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全人群感染率为0.01%,以20至49岁青壮年为主。年度报告病例数仍在增加,但新发感染维持相对稳定状态。经性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男男性传播上升较快,今年其所占比例高达68.3%。同时,我省所有县(市、区)均有病例报告,现存活病例超过100例的县(市、区)有12个。石家庄、保定两市报告病例最多,占全省总数的37.1%。

    今年,我省对所有自愿加入治疗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实施免费的抗病毒治疗。自2003年以来,我省已为5600名符合条件的病人实施了免费抗病毒治疗,病死率由2002年的15.9%下降到目前的2.06%。

相关新闻

山西200余人参与“爱滋徒步” 呼吁关注艾滋病群体

2016-09-17 21:51:44

2016年山西第三届“爱滋徒步”公益活动由山西省健康管理学会和山西蓝典工作组联合主办。与前两届相比,此次活动的参与人数从37人增至210人,筹集到的爱心款从1万余元增至4万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