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黄骅港竣工

2016-11-30 08:4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我国首个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在黄骅港竣工,黄骅港海上监管能力将显著增强。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陈磊、周万良)日前,我国首个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在黄骅港竣工,黄骅港海上监管能力将显著增强。

    据悉,这个雷达站位于黄骅港南排河水域赵东油田PT1石油平台,因要克服风浪影响,施工难度比陆地大很多。沧州海事局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提前发布预警,同时合理安排交通,保证了雷达站按时竣工。

    近年来,渤海新区黄骅港发展迅速,港口吞吐量显著增长,港区范围逐渐扩大。与此同时,辖区水域船舶航行交织严重,水上监管压力不断加大。海上石油平台雷达站建成后,将提升辖区监管能力,特别是对黄骅港综合港区20万吨级航道远端形成有效监管,对于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代理卫生检疫培训

2016-11-29 17:53:42

近日,为确保口岸卫生安全,黄骅港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国际航行船舶代理卫生检疫培训,18家船舶代理公司的3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骅港吞吐量增速全国居首

2016-10-27 10:50:38

昨天,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前三季度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

亚洲最大单臂起吊船停泊黄骅港

2016-10-10 14:36:33

10月6日,黄骅边检站圆满完成了中国香港籍“蓝鲸”轮边防检查任务。据悉,“蓝鲸”轮系亚洲最大的单臂起吊船,归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