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与天津东丽区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园区

2016-11-30 08: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同天津市东丽区政府签订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之后,渤海新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方面收获的又一重大成果。

    努力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化发展的示范园区、天津产业转移的首选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高标准的样板园区、各项经济指标率先发展的旗舰园区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许丹丹、周万良)日前,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同天津市东丽区政府签订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园区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之后,渤海新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方面收获的又一重大成果。渤海新区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同天津中荣化工仓储有限公司也签订企业入园协议。

    按照协议,渤海新区携手天津东丽区,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有雏形,三年成规模”的思路,努力将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化发展的示范园区、天津产业转移的首选园区、基础配套设施高标准的样板园区、各项经济指标率先发展的旗舰园区。

    天津东丽区将协助渤海新区梳理区域内及周边需转移的化工、医药等相关企业、产业项目,并通过收集拟转移的化工、医药等企业的整体需求,向渤海新区提出承接转移产业项目所需的选址、配套及规划要求。同时,组织化工、医药等相关企业与渤海新区对接洽谈,并根据需要组织企业到园区实地考察。渤海新区将在一年内完成“九通一平”,具备项目进场开工条件。为入驻项目在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对入驻项目在标准厂房使用、土地出让、临时办公用房等方面提供便利。对入驻园区的高层次人才、企业职工及子女在安家、就医、上学等方面予以优惠照顾。对入驻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重点扶持政策的产业项目等,按现行政策积极兑现相关奖励补贴。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渤海新区突出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两篇文章。其中,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渤海新区重点瞄准汽车、生物医药、科创、石材等产业,加强与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合作。目前,北汽华北(黄骅)产业基地60万辆微车项目已投产运营,以此为龙头,韩国现代最大配套商韩国世原汽车零部件、北京海纳川零部件基地、印度阿波罗轮胎生产基地等一批后续配套和关联项目快速跟进。到2020年,渤海新区将形成千亿元汽车产业基地。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渤海新区重点启动了京津科创园渤海新区产业基地建设,打造京津科技成果转化的聚集高地。目前,已与20多家北京科创园进行接触洽谈合作事宜。

相关新闻

“无人机”项目落户沧州渤海新区总投资5亿元

2016-11-11 09:51:15

11月8日,渤海新区管委会与中国无人机协会签订投资合同书,双方将共同打造无人机产业园。

天津海事法院在渤海新区设巡回审判庭

2016-10-26 10:27:39

日前,天津海事法院巡回(黄骅)审判庭在渤海新区揭牌成立。

沧州渤海新区启动242个重大基建项目

2016-10-25 14:07:03

记者获悉,渤海新区已启动了总投资646亿元的242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沧州渤海新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工业园区“轻装上阵”。

渤海新区91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 总投资585亿元

2016-10-02 07:05:24

9月26日,沧州市渤海新区举行今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仪式,共有91个项目、总投资585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