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住房公积金贷款咋办不下来?年底业务集中致节奏慢

2016-11-30 09:12:34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住房公积金贷款咋办不下来?

    部门:年底业务集中,材料预审导致办理节奏放慢

    近日,邢台市民张女士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谁知定金都交了,售楼处的人却告诉她:“最近市区所有的公积金申请都停办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并没停办申请业务,只是节奏放慢了。

    张女士介绍,她在市区看中一套新房,并已准备好首付,定金也交了。可当她表明要走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售楼人员告诉她,眼下市区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暂时办不下来,建议她使用商贷购房。“商贷利息比公积金利息高不少呢,而且一年之内不能办理商转公。”张女士不解:“是不是年底不放贷了?”

    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售楼部,多数销售人员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在确实办不下来,提交了材料也拿不到贷款。一房产中介负责人也称,公积金贷款已停办一个月左右了。

    记者来到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办理中心,大厅内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寥寥无几,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工作人员说:“暂时办不了,很多人都排队呢,先让开发商来登记吧。”关于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贷款科闫科长介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并没停办。“贷款较慢主要是因为年底市区楼盘销售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业务集中,开发商急于回款,也促使贷款业务的集中。另外,目前本市实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预审制度,市民及开发商提交的材料在通过预审后,才能办理贷款申请,这也导致办理节奏放慢。”闫科长说,目前这批预审的材料有140多件,本周将陆续开始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记者 郭红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