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和 “行人等候区”街头上岗

2016-11-30 10:09: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日城市主要路口处多了喷涂成红色的“行人等候区”,部分路口还出现了带显示屏的新型人行道信号灯。

     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和 “行人等候区”街头上岗

    交通标识精细化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图为主要路口喷涂“行人等候区”。

    ▲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带有读秒和字幕提示。

  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日城市主要路口处多了喷涂成红色的“行人等候区”,部分路口还出现了带显示屏的新型人行道信号灯。

    新“上岗”的交通标识更醒目

    11月29日,记者在中山路育才街口、育才街与方北路口等处看到,路口四个角的便道上都被喷涂上形成扇形的红色区域,并写有“行人等候区”五个大字,这片区域大概能容纳十几名行人。“最近在路口刚发现的,看上去应该是让行人等红灯时待的地方。不站这里不知道会不会受罚?”采访中一些市民这样说。

    除了醒目的行人等候区,一些路口新安装的带显示屏的新型人行道信号灯也引起了许多市民注意。记者在维明大街与自强路路口处看到,该路口四个方向均安装了这种新型人行道信号灯。这种新型信号灯体积更大,更醒目,柱身还设有LED灯,滚动显示“行人禁止通行”、“行人安全通行”的字幕,同时这种信号灯在红灯时还有倒计时读秒的功能,让等候红灯的行人心里更“有底”。

    本周内50多个主要路口

    全部喷涂“行人等候区”

    就此记者采访了市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副大队长靳加利。他说,行人常有到斑马线上等红灯的情况,不但危险也影响交通畅通,这两项措施是他们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展开的。更加醒目的交通标识,意在增强人们的文明交通意识。

    增设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和喷涂“行人等候区”的工作一个星期前就开始了,他们准备在市区50多个主要路口喷涂红色的“行人等候区”,在裕华路沿线路口更换新型人行道信号灯。预计本周内在主要路口喷涂“行人等候区”的工作即可完成,新型人行道信号灯的更换工作量较大,还需要一段时间。

    交通标识精细化

    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对新“上岗”的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和“行人等候区”表示赞赏。市民王女士说:“新的信号灯‘颜值高’,而且挺实用,能让人看到变灯前的读秒,让人心里更有底,不至于等红灯时干着急。”出租车司机郝师傅也表示:“以前常有行人站在斑马线上等红灯,妨碍车辆转弯。希望这种醒目的行人等候区能唤起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

    路上的交通标识事关市民出行安全、顺畅,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体现。自去年以来,我市斑马线前增加了“车让人”字样,便道与慢车道之间还增加了隔离护栏,再加上近期“上岗”的新型人行道信号灯和“行人等候区”,我市交通标识更加完善,更加精细化,也使得市民出行更安全。 (记者 胡雁冰)

相关新闻

沧州千童大道与永济路路口信号灯设置将优化

2016-11-19 08:23:4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千童大道与永济路路口南北信号灯不合理”问题。

无信号灯路口与大车相撞 这辆小车为何被判全责

2016-11-01 15:09:33

10月30日晚上,在鄞州长丰临时路与新典路一处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一辆东西方向行驶的小轿车与一辆南北方向行驶的大车争道,结果引发两车相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