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2016-11-30 11:20:5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每天,黄骅市司法部门都会在官方微博“黄骅司法”上更新“每天学法”栏目,安排专职律师在线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类涉法问题,及时回复网友跟帖。截至目前,“每天学法”栏目阅读量达536万人次,单条话题阅读量最高达195万人次。

    “工伤赔偿找公司要还是找社保要?”“2017年我国社会抚养费取消了吗?”……每天,黄骅市司法部门都会在官方微博“黄骅司法”上更新“每天学法”栏目,安排专职律师在线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类涉法问题,及时回复网友跟帖。截至目前,“每天学法”栏目阅读量达536万人次,单条话题阅读量最高达195万人次。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黄骅市审时度势,在普法工作中采用“传统媒体+新媒体普法”体系,充分发挥现代信息化优势。司法系统的官方微博开设“每天学法”“深度解读”“普法小课堂”等10个话题,黄骅阳光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广角”“律师说法”“与法同行”等15个栏目,黄骅普法头条和一点资讯开通“开学第一课”“六五”普法回顾等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每天发布和推送最新法律资讯、政策法规和热点问题,吸引网友粉丝关注、参与、互动。此外,还选取当下热点话题,拍摄普法微电影,扩大普法受益面。

    截至目前,黄骅司法微博发布信息500多期、近7000条,粉丝突破8000个,总阅读量达7000多万人次、讨论量达20万人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000余条,关注粉丝1.5万个,总阅读量突破100万人次;黄骅普法头条、一点资讯10月份开通以来,推送信息110条,总阅读量突破15万人次。

    今年,由“人民日报政务指数”根据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三项分值综合比较发布的一项排行榜中,黄骅市利用“双微”普法影响力在全国地市级以下司法行政系统排名第一。(记者周洋 通讯员尹川)

相关新闻

黄骅390户危房改造项目提前半年竣工

2016-11-30 11:16:12

日前,省下达黄骅市明年6月完成的390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这个市提前半年多完成改造任务,这些项目竣工率100%,完成投资约1300万元。

黄骅市供电公司检查供暖配电设施运行情况

2016-11-30 10:09:03

近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对热力公司的供电线路、变压器设备等进行巡检,并在各换热站设置专人值守提供一对一服务。

黄骅:手机微信上可申请法律援助

2016-11-30 09:03:44

11月25日,笔者从黄骅市司法局获悉,黄骅在沧州率先完成手机微信申请法律援助工作,群众不用一次次往返于法律援助中心,利用手机微信即可实时进行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