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民路遇“可疑”男子伸援手失散母子团聚

2016-11-30 11:26:41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寒夜里,一名只穿着毛衣马甲的男子游走在街头,幸遇一名热心市民,将他送回了家。没想到他竟是一母亲苦苦找寻两天、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

    寒夜里,一名只穿着毛衣马甲的男子游走在街头,幸遇一名热心市民,将他送回了家。没想到他竟是一母亲苦苦找寻两天、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

    热心市民路遇“可疑”男子

    11月28日中午,在皇寺附近上班的市民许燕鸽出去买饭,无意中发现饭店门口蹲着一位小伙子。

    “他只穿了件毛衣和马甲,眼神看起来比较呆滞。一会儿起身,一会儿又蹲下,似乎与常人的行为状态有些不一样。”许燕鸽说,等她买完饭离开时,发现男子还蹲在那里。

    “我以为是喝醉了酒,没多想就回单位继续上班。”许燕鸽说,直到下班后,她和另一同事搭乘朋友的车回家时,看到那名“可疑”男子还在饭店门口。

    “他依然在那里蹲着。当我们快到家时,我无意在朋友圈上看到一则‘一位母亲的求助信’的寻人启事。照片上的人相貌与我中午见到的那名男子十分相像,于是就赶紧拨通了上面的电话。”许燕鸽说,经证实,除了那名男子没有穿橘红色羽绒服之外,其他的都符合要求。

    担心那名男子遭遇不测,许燕鸽让朋友开车返回,在路边找到了那名男子。“当我们找到他时,他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脸也开始发紫。我们给他买了烧饼、猪蹄和一些喝的。”许燕鸽告诉记者,考虑到男子母亲已年迈,他们与男子的母亲王建华取得联系后,将男子送回了家。

    一时疏忽儿子出门后就走丢了

    电话中,王建华得知儿子有了下落,非常激动。

    王建华告诉记者,她家住桥西黄河小区,几年前丈夫去世,她与儿子相依为命。丈夫的去世让儿子李明月受到很大刺激,本来一个神智正常的小伙子得了精神分裂症。

    “每天晚上我都会给明月吃药。没成想26日晚,儿子吃完药出门后就一直没有回家。”王建华说,儿子的病情不是很稳定。找不到儿子的王建华一边自责,一边心急如焚地挨街寻找。

    得知李明月走丢,家中的亲戚纷纷赶来帮王建华找儿子。“直到第二天凌晨,儿子依然没找到。我们报了警,复印了不少寻人启事,家人朋友还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了儿子的信息。”王建华说。

    “在我们一家人心急如焚时,正好接到了好心人的电话,还将儿子给送了回来,真是太感谢这位大妹子了。不敢想象,要是没有她和她朋友的热心帮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儿子。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啊。”王建华激动地说。(记者 张子乾)

相关新闻

老人无家可归住医院5年想回家 终与亲人团聚

2016-11-03 16:27:33

10月21日,有媒体报道了哈市杨冰琦老人无家可归,因为烧伤入院后,在哈市第五医院一住就是5年,如今老人期望和家人团聚的消息。2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的亲人终于找到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