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税携手!省公安厅派驻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

2016-11-30 18: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今天上午,“河北省公安厅派驻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国税局稽查局举行。这标志着河北警税协作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实体化运作新阶段。

警税携手!省公安厅派驻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

    11月30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派驻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国税局稽查局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公安厅派驻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国税局稽查局举行。这标志着河北警税协作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实体化运作新阶段。

    揭牌仪式上,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代表省公安厅对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祝贺。李国华指出,当前各类涉税违法犯罪依然高发,打击防范任务繁重艰巨。在省级层面成立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税制改革方针和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健全警税协作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实际行动,标志着我省警税协作更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志着警税联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新阶段。李国华要求联络机制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联络沟通、组织协调、情报研判、督导指挥等职能任务,不断探索公安、税务密切协作的好办法,不断提升公安、税务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质量和效能。

    河北省国税局局长王满平代表省国税局向省公安厅派驻省国税局省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王满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税务部门通力协作,以多种形式联合开展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为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打击虚开和打击骗税专项行动方面,公安、税务双方进一步密切协作,在挽回国家税款损失的同时,严厉打击了虚开、骗税等严重涉税违法犯罪行为。实践证明,警税联合治税,对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公安厅党委: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2016-11-02 07:18:43

10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公安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河北省国税与省公安厅共享车辆纳税信息

2016-09-28 09:24:15

据了解,今年8月,车辆信息共享平台已先期在石家庄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测试,在修正和完善的基础上在全省正式上线。通过车辆信息共享平台,省国税局实时向公安部门发送车辆购置税纳税信息数据,公安部门根据省国税推送的数据信息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

河北省公安厅发布十起“盗抢骗”犯罪典型案例

2016-07-13 08:46:52

7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自4月1日我省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侦破的十起典型案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