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举办

2016-11-30 22: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红果记忆”是全国第一个爱国主义微信公众号,以红色爱国主义为主题题材,以“真相、趣味、良知”为宗旨。该公众号于今年5月25日开通,截至今日,共发布43期、143条信息,总阅读量近300万。

“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举办

11月30日,“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会堂举行。 董康摄

“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举办

    11月30日,“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会堂举行。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会长解永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康摄

“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举办

    11月30日,“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会堂举行。省委网信办网管处调研员陈莉萍主持会议,介绍“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基本情况。 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发展研讨会在河北会堂怡欣园会议室举办。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河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网信河北”等省内主流公号的负责人以及“燕赵那些事儿”“石家庄本地通”等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参加研讨。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会长解永会出席研讨会并发言。研讨会由省委网信办网管处调研员陈莉萍主持。

    “红果记忆”是全国第一个爱国主义微信公众号,以红色爱国主义为主题题材,以“真相、趣味、良知”为宗旨。该公众号于今年5月25日开通,截至今日,共发布43期、143条信息,总阅读量近300万。

    “网友为什么要把你发布的内容放到朋友圈,为什么要进行分享?”研讨会上,针对“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的发展,与会人员从受众人群定位、标题、内容、形式以及推广等方面建言献策、各抒己见。

    河北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郝彦鹏认为,微信公众号受众人群定位应清晰明确,内容方面要进行创意策划,突出河北元素,操作实施要重视用户体验。

    “给用户一个关注的理由,跟用户形成约会意识。”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电台)主任助理、河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布肃琦表示,应持续不断地推送对用户有价值的东西,与网友进行及时互动。

    省委网信办网络协调处主任科员焦传熙建议,在内容方面,要做好规律发布,让观众有期待。在推广方面,应线上线下结合、圈内圈外结合、规范与活泼结合,并通过多平台、多账号协作进行推广宣传。

    “石家庄本地通”公众号负责人马丽亚表示,“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具有全国推广的优势,要充分利用社会热点来“借势”,可以通过视频、微博、音频等方式强化内容深度,与网友产生共鸣。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研讨会上,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协会会长解永会表示,与会人员都是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第一线工作者,有着丰富的经验做法。今天大家从宏观和微观上对微信公众号的发展进行了分享和建议,还提出了很多技巧,为“红果记忆”微信公众号2017年的发展提供了新路子,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争取产生出一批在全国都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黄骅:手机微信上可申请法律援助

2016-11-30 09:03:44

11月25日,笔者从黄骅市司法局获悉,黄骅在沧州率先完成手机微信申请法律援助工作,群众不用一次次往返于法律援助中心,利用手机微信即可实时进行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

邯郸市网信办依法处理3个违规微信公众号

2016-11-25 09:04:03

近期,根据全省“燕赵净网·2016”专项整治行动统一部署,邯郸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网信办”)重点对市内网站、移动客户端、公共服务账号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进行排查。

保定微信公号发假警情 负责人被罚

2016-11-25 08:28:54

保定市蠡县一微信公众号,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保定某县商场门口发生捅人事件”警情。日前,该公众号负责人刘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通报!河北这12个微信公众号被依法处理

2016-11-23 19:04:34

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信部门要求相关网站依法对“张家口热播”、“邢州小报”、“邯郸热点”等12个违规微信公众号暂停更新30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