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爱心涌向邢台灾区 父老乡亲转忧为喜

2016-12-01 00:0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受7·19洪灾影响,邢台县浆水镇30多万斤苹果滞销,如何卖出去成了果农们棘手的难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救灾英雄——“河北老李”挺身而出,帮助果农跑销路。本报11月29日报道后,邢台、北京、河南、西安等地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父老们解决燃眉之急。

各路爱心涌向邢台灾区 父老乡亲转忧为喜

赵聚良与老李一起装苹果。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见习记者张晓旭文/图

各路爱心涌向邢台灾区 父老乡亲转忧为喜

老李手机微信销售记录。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见习记者张晓旭文/图

各路爱心涌向邢台灾区 父老乡亲转忧为喜

老李在邮寄苹果。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见习记者张晓旭文/图

    《邢台县灾区30万斤苹果滞销 “河北老李”忙跑销路助解围》后续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张会武 见习记者张晓旭文/图

    ■新闻提示:受7·19洪灾影响,邢台县浆水镇30多万斤苹果滞销,如何卖出去成了果农们棘手的难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救灾英雄——“河北老李”挺身而出,帮助果农跑销路。本报11月29日报道后,邢台、北京、河南、西安等地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灾区父老们解决燃眉之急。

    ■沙河特教学校买苹果,传递爱心

    邢台县浆水苹果滞销的消息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个人、爱心企业、各路志愿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父老解决燃眉之急。

    沙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赵聚良看到本报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老李,表示要购买苹果。赵聚良说,该学校也经常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这次听说灾区父老们遇到了困难,他们也应该主动站出来,帮助灾区果农们解决困难。

    赵聚良称,前不久,学校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爱心人士曾表示要给学校的孩子们购买水果,怕时间久了水果放坏,便留了一些善款,希望给孩子们买水果蔬菜吃,增加营养。“这次买苹果,帮助灾区百姓的同时,也算是圆了爱心人士的意愿吧。”

    11月30日,记者跟随赵聚良驱车90多公里,前往邢台县浆水镇南口村,见到李英俊后,老李简单介绍了一下苹果销售的概况,“学校要买苹果,我提前就给准备好了。”

    随后,老李与赵聚良等人一起将苹果一箱一箱装车、摆好,50箱苹果装车后,老李又赠送了5箱。“给孩子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赵聚良对老李赠苹果一举表示了感谢,紧紧拉住老李的手,不愿松开。感动之余,他自己出钱又买了10箱。“爱心,也算我一份。”

    ■老李建微店

    给沙河市特殊教育学校装好车后,老李在自己的面包车上装了7箱苹果后,拉着记者赶到了浆水镇上一家中通快递。在路上,他告诉记者,不少人是通过微信了解到这个消息的,但都是外地人,所以他想到了快递。

    老李说,转了几家快递,浆水镇上一家中通快递的老板王天杨表示,老李来寄苹果,都给按成本价算。并且王天杨还联系了德邦物流,物流都免费保价。

    不一会,老李来到了中通快递,王天杨帮着老李将苹果一箱一箱称重后,贴上标签。

    老李说,这次5箱苹果都要寄到北京,多装了2箱是因为有时候他正在寄苹果,有人打电话要,他还得回家拉。“有备无患。”

    王天杨告诉记者,因为微信购买苹果都是先付款,有时候老李估不准运费,所以寄苹果时,运费不够了,老李都是自掏腰包给补上。“他说买苹果的和卖苹果的高兴就好,做好事,心里踏实。”

    为了方便使用微信,老李还特意买了一部新手机。“这个操作起来比较快,我老了也要好好研究高科技。”

    此外,在外甥女的帮助下,老李建了一家名曰“共和国义工为人民服务”的微店, 11月30日下午,记者点开老李的微店,里面放着关于苹果的一些图片和价格,销量已达到了29笔。其中还配有一句话“浆水苹果享誉中华,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老李说,浆水苹果口感好,深受大家喜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帮助乡亲们排忧解难的同时,卖出去的苹果也要保证质量,对顾客负责。

    ■各界爱心人士转发朋友圈,竞相购买

    老李说,在本报刊登后,他一天要接很多电话,“喂,是李大爷吗?苹果多少钱一斤?”“您好,我想买苹果。”……一时间,老李应接不暇。

    李英俊告诉记者,有一位北京女孩叫做尹茜茜,她先是给老李打电话核实了下信息,然后表示要在朋友圈转发,随后,就有10余名自称是茜茜朋友的人给老李打来了电话,说要购买苹果。“我已经向北京销售了23箱。”

    除了个人,还有爱心企业。老李称,河北一家药业集团听说了这件事以后,在国外考察的老总专门给老李打了电话,随后,该集团一位副总还专程跑到浆水进行了查看,并带去了1000元的慰问品,给当地的几位贫困户送去了温暖。“随后,这家集团购买了2吨苹果。”

    ■灾区乡亲们脸上笑开了花

    随着爱心不断注入,灾区果农们的苹果在一箱一箱减少。老李乡亲马小唐笑着告诉记者,他家就靠种苹果维持生活,今年积压了2000多斤苹果,多亏了老李,“要是卖不出去,今年冬天也舍不得花钱取暖了。”

    受过老李帮助的乡亲们脸上都挂着笑容,对老李的爱心竖起了大拇指。但此刻,老李的心并未有丝毫松懈,因为还有更重的任务在等着他。

    老李说,第一批30万斤苹果已经卖得差不多了,燕赵都市报报道后,卖了十几万斤,这次安庄村、水门村、八里丈、下店等多个村里的一些果农都在联系他,希望他能帮着销售。“又是好几十万斤,我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希望更多好人伸出援助之手。”

相关新闻

承德30万瓶饮用水捐赠邢台灾区

2016-08-09 09:37:43

8月5日一早,从承德来的4辆满载30万瓶饮用水的大货车抵达邢台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7月19日以来,邢台、石家庄、邯郸等地连续遭受强降雨,部分灾区群众饮用水安全面临困难。

黄骅首笔个人善款捐邢台灾区

2016-08-03 10:02:09

日前,73岁的老党员赵吉高来到黄骅市民政局慈善总会,他手拿10000元现金,要将这些钱捐给邢台受灾地区,帮助灾民过难关。

保定66岁老人邢台灾区义务修电器 曾21次参加救灾

2016-07-31 12:39:19

40年来,老人行程数十万公里,奔赴地震、泥石流灾区进行救援。他从地震废墟和泥石流中救出过群众,为灾区群众免费维修电器2000余件。

河北邢台灾区群众展开自救 61岁老人用残臂夹起筑路石

2016-07-30 09:41:13

在这群人中一位花甲老人最是引人注目,他虽右掌残缺,但依然矫健,用残臂夹着石头进行搬运。

热门推荐